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苏锡常三地启动高新区政务服务一体化

为加快融入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苏锡常都市圈建设、“放管服”改革和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的有关部署,4月16日,苏锡常国家高新区举行政务服务一体化共建启动仪式,标志着三地高新区在协调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推进政务服务区域合作上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苏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副区长虞美华,无锡市新吴区副区长王丹丹,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出席活动。

苏锡常国家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同一批国家级高新区,都是“区政合一”的发展体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文缘相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存在着诸多共通点。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蓝图初现、苏锡常三市一体化建设一马当先,政务服务一体化作为加快区域一体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在加快苏锡常三地资源要素自由流动、产业创新相互协同、区域发展互通交融、改革开放同频共振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本次共建启动仪式上,三地高新区签署了政务服务一体化共建协议,明确从服务标准化、信息共享化、合作常态化、组织协同化等四个方面开展联盟合作共建,加快实现三地政务服务创新协同、改革联动、信息共享、标准共创,致力让三地的企业群众享受到规范化、无差别、高质量的政务服务,获得最舒心、最悉心、最高兴的办事体验,并努力输出“跨域通办”的高新标准、政务创新的高新样本、改革联动的高新经验。

未来,苏锡常国家高新区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做到精准衔接、相互赋能,不断扩大苏锡常国家高新区一体化内涵,积极争当区域一体化合作发展的标杆示范,为加快提升苏锡常都市圈综合竞争力,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三地高新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