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常州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出台13条意见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检察机关强化检察职能和工商联改进法律服务,提出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3条意见。
  意见明确了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和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等刑事犯罪,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等经济犯罪;纠正违法使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对民营企业涉经济犯罪案件,不该封的账号、财产一律不能封,不该采取强制措施的一律不采取,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防止把一般违规违法、工作失误甚至改革创新视为犯罪。
  意见还提出开展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梳理法律风险点;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救济,及时办理民营企业的控告、申诉和举报,对申诉要求纠正已生效案件,审查确有错误的,依法启动纠错程序;开展调研了解企业运营中的突出法律问题和法治需求,研究解决法律共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