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常州民营经济: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也在常州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民营企业家们吃了定心丸,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行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目前,常州市民营企业总量占到企业总数的近90%,从业人数占就业人数的80%。民企创造的增加值、上缴的税收均是“三分天下有其二”。
  去年常州市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制造业走向高端化、服务业走向规模化、科技创新走向产业化”,提出到2019年末,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要争取超5000亿元,占全市GDP份额超70%,新增超100亿元以上乡镇特色产业集群5家,新增百亿企业3家以上民营科技型企业达到2500家。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正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