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副市长许峥开展澡港河巡河督查活动

10月16日上午,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澡港河市级河长许峥对澡港河开展巡河督查活动并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许峥一行先后察看了“两违”龙城船厂整治及绿化修复工程、澡港河百丈桥段岸坡坍塌抢险工程和澡港河九号桥省考断面,听取了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区级河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

许峥指出,要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分析现状,认清形势。澡港河是我市重要的通江河道和和清水通道,与“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等重点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是我市“高铁新城—澡港河生态宜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特殊。

许峥强调,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要在河长制攻坚上再加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再攀升。一要统筹谋划,坚持多规合一。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做到短、中、长期规划相结合,统筹“长江大保护”“畅流活水”等重大项目,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二要分类施策,实行“转、治、管”。“转”是加强“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清理整顿,推动传统产业集群升级改造。“治”是强化入河污染治理,加强沿线支流支浜治理和船舶污染防治;加强堤岸综合整治,保障防汛安全。“管”是加强长效管护。强化岸线管护,严防“两违三乱”等问题反复,巩固整治成效;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快推进“十大节水行动”;规范调水引流,全面优化河道生态。三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加强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同时,要及时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河长制机制,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河长办副主任、市级河长助手,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区级河长、河长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