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常州武进区商务局组织开展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省商务厅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苏商运【2019】185号)文件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从6月1日至7月30日,常州武进区商务局组织专家对全区加油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是检查企业证照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安全档案资料以及加油区、油罐区、卸油口、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和防火防爆、防静电等关键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加油站对安全生产工作比较重视,安全措施和安全教育比较到位。但部分加油站仍存在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保养不及时、隐患台账不完善或无印证资料等问题。

检查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健全教育记录,建立教育培训档案;三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