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17日下午,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 “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共12人对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谋划高新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座谈会上,区经发局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参会代表委员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教育卫健工作实际,社区村委管理经验、聚焦产业、创新、社会、民生等领域,围绕产业集聚、创新平台打造、人才招引培育、生态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优化、卫建体系完善、教育资源均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各位代表委员表示,规划确定的发展定位清晰准确、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发展任务切实可行,同时建议既要加快补齐短板,更要充分拉长长板,强化人才政策支撑,加强品牌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对代表委员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社会事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将建议意见纳入“十四五”规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和平时管理之中。他还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在较好完成“十三五”答卷基础之上,认清新形势、应对新变化、落实新要求、推出新举措,突出创新驱动的核心作用,高标准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环境,实现产业大升级、平台大建设、生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