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  访谈预告 |  往期访谈 |  访谈图片 |  访谈计划
相关信息

畅所欲言 建言献策——我市召开市级统筹相关配套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全面做实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构建规范完善的制度体系,避免以往各结算区因基本政策不统一,制度结构碎片化,基金管理分散化,信息处理孤岛化,进一步提升统筹层次。近日,由市医药服务管理处牵头,市基金监督处、辖市区(分)局、市医保中心、辖市区经办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利用两天时间,对6个市级统筹细化配套文件进行了座谈。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围绕《关于加强常州市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经办规程(试行)》、《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1版)》、《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21版)》、《关于加强全市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上全部为征求意见稿)6个文件反复推敲,逐条讨论。与会人员基于我市各地区实际执行政策与征求意见稿内容存在的差异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从医药机构的定点范围、协议的签订流程和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的服务管理、经办规程的完善、医保费用结算的付费方式、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规程等方面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各级医保行政与经办之间的职责权限,力争做到合理、合法、合规。

下一步,将完善医疗保障相关配套政策,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规范我市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协议管理、医保经办规程、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管理和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提高医疗保险基金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