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4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开赛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东峰,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市体育局局长刘志峰,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黄江,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跃中,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朱霞,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琳,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薛文玉,江苏有迈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
主持人:
张伟
直播时间:
2024年04月14日
会议主题:
2024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
 
会议概要

4月14日8时30分,2024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开跑。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东峰,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黄江,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朱霞、叶琳等为比赛鸣枪发令。万名参赛选手相聚茅山,他们身披春光、满怀激情,在绿色赛道之上,用热忱与坚韧共同谱写茅马运动新精神。

本届赛事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常州市金坛区融媒体中心、常州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推广,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江苏有迈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赛事执行,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

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特色,每年吸引超万名全国各地的跑友前来参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完成中国田协路跑赛事等级“三连跳”,获得“金牌赛事”荣誉。本届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健康跑(约8.8公里、3000人)和迷你跑(约5公里、4000人)三个项目。赛事路线延续经典,起点在东方盐湖城入口,全程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奔跑,选手置身于茅山秀美风光中,森林、大坝、竹海、茶园,丰富的景致变换给跑者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

本届赛事秉持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品质要求,充分整合茅山优渥的自然、文化、历史资源,在赛事玩法、赛事服务、赛事礼遇等多方面“花样”翻新,为跑者提供免费畅游金坛的专享参赛福利包,以赛事串联金坛旅游文化,通过AR打卡与自媒体平台相结合,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示金坛文旅之美。

本届赛事还得到新华社、新华网和常州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新华社、新华网、常州发布、中吴网、常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以及“看金坛”视频号、客户端、抖音号、户外大屏等同步直播本届赛事。赛事的成功举行,对进一步推动金坛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强城市凝聚力和城市归属感,实现城市转型升级、打造金坛茅山国际知名休闲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具有重大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ahiru Mengistu Negawo以1小时7分0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项目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shenafi Negese Meka和来自中国的选手王明程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则由来自乌干达的选手Cheptegei Nancy以1小时19分37秒的成绩摘得桂冠,中国选手张艳婷和常苗苗分获亚军和季军。

 
图文报道

鸣枪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夺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