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经开区“经心开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品牌发布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季培东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丁 一
常州市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委副秘书长 尹 涛
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郑 亚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 王文一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褚 亮
常州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局长 黄 莹
主持人:
李斌
直播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会议主题:
常州经开区“经心开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品牌发布仪式
 
会议概要

3月21日,常州经开区发布“经心开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品牌,持续提升矛盾纠纷调解率、解决率。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区领导丁一、王文一、褚亮出席活动。

季培东一行先后来到常州经开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丁堰街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剑苑社区和合矛调工作站、横山桥农贸批发市场矛调工作站调研指导,了解各工作站点的人员配置、运行机制、实际成效,对我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给予肯定。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丁一表示:将以品牌发布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多元解纷平台整合,规范建成村级矛调平台,积极打造网格“微解忧室”,真正实现矛盾纠纷“一站服务、四级联调、全链解决”。同时,还将因地制宜运用“枫桥经验”的核心理念,积极推出更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基层调解经开新实践,不断打响擦亮“经心开解”工作品牌,更好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打牢坚实根基,为全市万亿之城再出发营造和谐环境、贡献经开力量。

民生小切口,治理大能量。今年,常州经开区大力实施“经心开解”年度多元解纷重点项目,旨在以项目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取得实效。活动现场,颁发重点项目任务牌。

人民调解员是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用心用情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常州经开区上线24小时矛盾纠纷感知平台,将矛盾上报、纠纷调解等服务延伸到手机、连接到掌上,让群众随时随地扫码上报矛盾事项。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季培东出席活动

丁一出席活动

尹涛出席活动

郑亚出席活动

王文一出席活动

丁一致辞

黄莹做品牌讲解

“经心开解”品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