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4年天宁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发布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天宁区委副书记、副区长 宋福波
常州市文明城市建指办副主任、新闻办副主任 陈结平
常州市城管局副局长 庄 铭
主持人:
江玲
直播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会议主题:
2024年天宁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发布仪式
 
会议概要

3月1日,2024年天宁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发布仪式在天宁区景仁公园举行。据悉,常州市今年将规划建设28个口袋公园,首批天宁区4个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在仪式活动中被宣布启动。

这4座口袋公园分别为市儿童医院新址东侧的儿童医院口袋公园、茶山街道朝阳一村原菜场的朝阳公园、丽华路东侧与东方路南侧地块的保利天珺口袋公园、关河东路北侧与青龙道路六十九西侧地块的桃花院子口袋公园。

市城管局副局长庄铭介绍,新建改造口袋公园已连续三年被列入常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全市将建设28个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50个口袋公园。口袋公园虽小,但每座公园都是百姓家门口的风景。今年,常州市将要建设的28个口袋公园,都将体现儿童友好,融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多视角体现美观与品质,并采取“小园对标大园”方式实行标准化管理,让口袋公园真正满足儿童及周边居民的实际需求,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覆盖社区零死角,确保口袋公园建好用好管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绿色空间。

景仁公园是去年6月建成的口袋公园,是常州市首座采取“小园对标大园”方式实行标准化管理的口袋公园,在常州市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你呼我应”大点赞和优秀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中,荣获“百姓口碑奖”称号。当天,在该公园举行了“景仁春集”红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开市主题活动,将充分利用“口袋公园”的特色资源,将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又一个延伸点,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基地合作

集市启动

活动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