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钟楼区“四大功能区”项目双进深化年动员大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书记沈东,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区长李超鲲,常州市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常州市钟楼区政协主席冯素俊;常州市钟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副科职及以上干部,部分受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等。
主持人:
李超鲲
直播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会议主题:
钟楼区“四大功能区”项目双进深化年动员大会
 
会议概要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钟楼区召开“四大功能区”项目双进深化年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532”发展战略,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四大功能区”建设成势见效,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钟楼答卷而团结奋斗。

区委书记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超鲲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建军,区政协主席冯素俊,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源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广大企业家和党员干部足履实地、稳扎稳打,披荆斩棘、凯歌而行,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扎实推进“四大功能区”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沈东指出,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中国有着最齐全的工业门类、最健全的工业体系,“中国制造”让企业的发展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对企业和企业家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时代,以“汽车替代马车”为借鉴,深刻认识到科技发展、技术进步带给我们真正的考题,不是“我会不会被替代”,而是“要当会改行的人,还是当不会改行的马”,企业家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充足的准备融入人工智能时代,围绕如何应用好人工智能、推动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主动作为。要主动顺应减碳降碳这一必然趋势,密切关注全球减碳降碳相关政策,加强供应链碳管理,提高碳竞争力。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人才就是竞争力、就是未来,人才的层次决定企业发展的层次,人才的创新能力有多强关乎着企业发展能走多远,要在人才和创新上坚持长期主义,舍得投入。要勇于探索资本运作,立足产业、实业,围绕资源的战略配置进行系统谋划和布局,形成更强竞争优势。

沈东强调,企业关心的、有需求的,是区委区政府努力的方向。全区上下将在执法、司法各方面,切实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好企业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大“企业合规”工作力度;将着力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每个企业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舒心安心;将维护涉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对于上级政策变化第一时间做好宣贯、解释等工作;将进一步优化“首违不罚”清单,深化“统筹执法”改革,积极探索“沙盒监管”“白名单”等创新举措,让广大企业家在钟楼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资源的优质均衡布局,向企业家、高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等释放相应的优待政策,更好解决后顾之忧。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超鲲强调,过去的一年,“项目攻坚”给钟楼发展带来了升腾气象和四射活力;新的一年,又迎来了“项目深化”的崭新使命。从“攻坚”到“深化”,使命进阶、新程再启,希望全区上下抖擞精神、鼓舞气势,载梦前行、拼搏奋进;希望广大企业家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和“一失万无”的意识,夯紧夯实安全责任链条,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政企同心、携手并进,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步履铿锵、阔步向前,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夺取开门红。

会上,常州思源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部长、政委,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副科职以上干部,新运集团、金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和区知联会会长,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沈东致辞

李超鲲主持活动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