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以数之名 眺望新时代”数字伙伴生态链接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副书记、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石旭涌
常州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李金俞
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
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晓轩
广州易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程海明
主持人:
陈瑛
直播时间:
2023年12月20日
会议主题:
“以数之名 眺望新时代”数字伙伴生态链接大会
 
会议概要

12月20日下午,在第二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之际,“以数之名 眺望新时代”数字伙伴生态链接大会举行,搭建动漫影视、数字文化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交流对接平台,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创造新机遇。

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常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大力建设“两湖”创新区,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文兴业、以文赋能,在数字经济时代下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探索好人文经济共生共荣实践之路,以数字经济、文科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基础催生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常州落地生根。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既是产业高地,也是文旅胜地。面对数字经济浪潮,常州国家高新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引育“元宇宙”增量,积极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创新探索数字建模、3D渲染等应用场景,让数字技术全方位、全流程赋能文化产业,为推动常州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来自复旦大学、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易动文化的专家学者、文化企业代表围绕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和优质项目作主旨演讲,4个优质项目和5个全国青年数字文化创意获奖项目现场交流分享。

 
图文报道

蒋鹏举讲话

石旭涌致辞

陈瑛主持

孟建演讲

杨晓轩演讲

程海明演讲

陈建生推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