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钟楼区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区“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常州市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征英,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曹雷,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副主席徐亦波,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院长卢力,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敏,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局长蒋磊,常州市钟楼区妇联主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惠林,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莉等。
主持人:
黄娜
直播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会议主题:
钟楼区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区“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钟楼区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区“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征英,钟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曹雷,钟楼区政协副主席徐亦波,钟楼区人民法院院长卢力,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敏,钟楼区司法局局长蒋磊,钟楼区妇联主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惠林,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莉出席活动。

汪惠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北港街道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品牌和亮点做法。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公职人员代表向宪法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在会场上空回荡。面向国旗和宪法许下的铿锵誓言,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月季花红”妇女儿童维权“15分钟综合保护网”项目由钟楼区公检法司以及北港街道联合打造,构建五支队伍、三个主阵地、三大子项目的“533”联动工作体系,织密维权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15分钟全覆盖网络,是加强部门、阵地、资源联动的又一创新试点。区妇联主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莉,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范赟,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雪惠共同上台进行项目发布仪式。

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是全市第八个“法治宣传月”。现场领导共同启动钟楼区“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将不断健全普法教育机制,繁荣法治文化,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韩建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推进法治钟楼、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最早探索企业合规建设,擦亮“人人服务、事事周到”的钟楼营商环境品牌;在镇、各街道推广“民情工作室”,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效提升;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先后打造“融治理”共享空间、法治兰园、法律援助步道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普法特色阵地。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贯彻宪法法律落实到党委决策施策全过程,要加强和完善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格局,把宪法精神铭刻到公民的内心,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的法治力量。

下一步,钟楼区将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为推进钟楼“四大功能区”建设、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夯实法治根基。

 
图文报道

宣誓仪式

项目发布仪式

启动仪式

韩建明作总结讲话

汪惠林致辞

歌舞表演《学法守法中国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