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天宁区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天宁区“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顾涛
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 薛和明
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谢剑
天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周爱娟
天宁区副区长、公安天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冯杰
主持人:
马美婷
直播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天宁区“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新热潮。12月4日上午,天宁区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办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天宁区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天宁区“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涛、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和明等领导莅临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娟,副区长、公安天宁分局局长冯杰出席活动,区各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干部、执法干警代表、法律服务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办,区委政法委、区法宣办、司法局、公安天宁分局、茶山街道、天宁街道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娟致辞,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天宁区“法治宣传月”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自觉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要加大宪法宣传力度,结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月活动,拓宽宣传广度和深度,全力开创法治宣传新局面。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天宁区“八五”普法工作宣传片,举行了区中小学“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天宁区普法宣传队授旗仪式,相关领导给天宁区“最美网格员”、“平安网格之星”颁发荣誉证书;部分普法成员单位自编自演了《法治护航、守望成长》《电诈背后的那些事》《“法律明白人”共建和美社会》等节目,现场活动丰富、内容精彩,吸引了众多过路群众驻足观看。随着主席台领导共同点亮活动启动台,天宁区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天宁区“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各普法成员单位组成“法治宣传集市”,通过设立宣传展位、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宪法、认识宪法,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领导致辞

颁奖仪式

授旗仪式

表彰仪式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