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一力;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保继刚;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邵学文;常州市委副书记、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蕾;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常州广播电视台 李晓彤
直播时间:
2023年10月13日
会议主题:
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10月13日,2023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常州武进举行。本届论坛以“文旅融合拓新路 乡村振兴开新篇”为主题,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途径、新模式,探寻乡村振兴“共富密码”。副省长徐缨对论坛作出批示。原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出席论坛。市长盛蕾致辞。市领导乔俊杰、蒋鹏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恽淇丞、徐俊、朱岩参加活动。

今年是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连续举办的第6年。6年来,论坛持续聚焦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根据旅游行业落实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有效助推江苏乡村文旅产业链条延伸、价值提升。

徐缨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旅游行业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其中省旅游协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旅游业全面复苏、持续升温,希望省旅游协会不断放大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的品牌作用,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引导企业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旅游+”,彰显旅游的牵引力、集成性,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支柱产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盛蕾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常州举办,是对常州进一步增创旅游优势、打响乡村旅游品牌的有力促进。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常州旅游发展特别是乡村文旅发展传经送宝、把脉问诊;热切期盼各位嘉宾与常州深化合作创新,助力打造更多全域、多元、独特的旅游产品和项目,共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事业;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常来常州、常来常往,一览常州的山水之美、体验常州的人文之趣、感受常州的田园之乐。

活动现场,江苏省旅游协会授予武进区“江苏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称号。现场还发布了江苏乡村美食优秀案例、乡村民宿优秀案例和乡村文创优秀案例,我市报送的茅山耳糕飘香咸猪脸、青峰仙居、姬山观湖花茶文创产品分别入选。

论坛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作《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新路径》主旨演讲,并分享近年来关于乡村振兴的地方实践和经验做法。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邵琪伟致辞

张卫国致辞

杜一力致辞

盛蕾致辞

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