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宁”好,大先生——天宁区第39个教师节庆祝暨年度“天宁大先生”颁奖典礼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
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司马双龙
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凯奇
主持人:
虞新伟、屠心文、马美婷、张润泽
直播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会议主题:
“宁”好,大先生——天宁区第39个教师节庆祝暨年度“天宁大先生”颁奖典礼
 
会议概要

9月8日上午,天宁区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天宁区首届“天宁大先生”颁奖典礼在二十四中天宁分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司马双龙,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今年,天宁区组织了首届“天宁大先生”评选,他们思想之“正”、格局之“广”、教学之“高”、专业之“新”,堪当教师队伍之楷模。他们有一个人的坚守,更有一群人的奔跑,引领了天宁教育蓬勃向上的发展。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今天,我们首次颁发‘天宁大先生’奖项,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区委书记许小波希望,各位老师对标先进,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用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让教师这一崇高职业更加熠熠生辉。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场,“百千万”初心育“宁”星课堂党建品牌正式发布。“天宁星课堂”是区委教育工委于2020年创建的党建品牌,分为线上“红色教育星课堂”和线下“快乐志愿星课堂”。“百千万”初心育“宁”星课堂党建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天宁星课堂”党建品牌内涵,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协同推进思政育人。通过“1+N”系列举措,“1”即一个初心育“宁”星课堂主题教育基地, “N”即“百千万”行动,将“天宁星课堂”转化为思政大课堂,提升育人新效能。

 
图文报道

颁奖典礼开始

现场嘉宾

领导致辞

获奖代表

品牌发布仪式

新教师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