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日出阳湖·风雅江南”武进区第十一届市民艺术节开幕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华;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岩;武进区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市民艺术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区残联、淹城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市文广旅局业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北区工作组综合文化站站长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囍帖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邵英莹
直播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会议主题:
武进区第十一届市民艺术节开幕式
 
会议概要

9月8日晚,“日出阳湖 风雅江南”武进区第十一届市民艺术节开幕。区领导薛红霞、朱岩参加活动。

锡歌《遗风锡韵》、小品《追光》等节目精彩纷呈;“吴风雅集烟火里”非遗集市上,阿兴鸭头、焦溪腊肠、堆花糕团等20个非遗项目囊括了吃喝用赏;区文化馆百相阁开设了国学小剧场——秋之白露,把传统文化讲堂和手工制作体验相结合,让群众沉浸式赏传统习俗、享文化盛宴。

市民艺术节是武进区全面展示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全区性群众文化节庆活动,也是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点品牌。近年来,市民艺术节守正创新,通过越来越时尚的触角,让优秀文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吸引大家成为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创造者。

今年的市民艺术节将继续推进文化惠民,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精心组织“全民艺术普及周”“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区、镇、村三级联动,开展240多个活动,让更多的优秀文化资源渗透到基层,实现全民共享多元文化。

现场,为红梅长轩糕点小作坊、张国良烙画工作室等武进区首批6家区级非遗工坊授牌;“全民艺术普及周”暨“残疾人文化周”启动。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朱岩致辞

授牌仪式

“全民艺术普及周”暨“残疾人文化周”启动

薛红霞宣布艺术节开幕

开场歌舞《出发》

锡歌《遗风锡韵》

小品《追光》

舞蹈《海棠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