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新北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新北区委书记周庆,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敏,新北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新北区领导封毅、樊烨、姜浩、陈瑛、徐雪春,滨开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新北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北区上市公司、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驻区银行、保险、证券和创投机构负责人。
主持人:
石旭涌
直播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会议主题:
新北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议概要

5月13日,全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全区金融上市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不断释放金融发展活力,更好促进资本、科技、人才、产业高水平循环,推动全区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敏对金融上市工作进行指导,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主持会议。

2022年,新增聚和材料、特瑞斯2家上市企业,全区已培育上市企业18家,其中科创板4家、占全市80%,北交所2家、占全市40%。市级“双百行动计划”后备企业达114家,同比增长44%,总量位居全市首位。全市前2支QFLP基金先后落户常州新北区。与市晋陵集团共同建设龙城金谷(北区)服务中心,去年以来新增入驻各类金融机构208家,总量达308家。

周庆对各企业家、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高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改进提升全区金融工作,周庆强调:

要坚定信心,携手共发展。近年来,常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能够抢抓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充足发力、精准发力、靠前发力,持续在高新区加大资金投入和资源导入,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实现业务更大发展。

要坚守实体,齐心共服务。常州高新区实体经济基础扎实、民营经济活跃,是金融机构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始终把发展实体、服务实体作为首要的价值取向,共同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真正实现实体与金融的共生共荣。

要用好资本,聚力共跨越。企业上市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重点企业情况,充分发挥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助力企业上市,同时要吸引更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企业要积极主动了解资本市场发展规律,根据企业自身规模、行业和条件选择合适的上市道路。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石旭涌提出三点意见:要树立金融思维,激活发展动能;要加快上市步伐,抢滩资本市场;要强化服务创新,助力实体发展。

汇聚金融“活水”,赋能高质量发展。现场,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银行、高新担保、工商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签订“园区保”增量扩面合作协议,助力区内初创型、小微型企业得到普惠金融服务;工商银行与常高新集团、农业银行与伟泰科技、中国银行与比亚迪等16家企业与银行进行银行授信签约,授信总金额近136亿元;百瑞吉与区科创基金、晟威机电与滨创一号基金、天合储能与和诺资本签订总额为3614.5万元的基金项目投资协议;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申万宏源证券、星鑫赛诺基金签订入驻协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区金融上市工作情况,表彰了2022年上市公司、上市工作先进单位以及银行业考核先进单位,聚和材料、瑞华技术、江南银行新北支行作交流发言。

 
图文报道

周庆讲话

石旭涌讲话

银行授信签约

基金投资项目签约

金融机构及基金入驻签约

新增合作银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