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3年常州市新北区“院士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道德讲堂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致公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秦益霖,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主委钱亚娟,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科技局局长吴雪强,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焱,新北区科协主席蒋如山,新北区团委副书记袁航,常州市新北区新桥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韩燕清,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新桥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部分党员。
主持人:
史剑锋
直播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会议主题:
2023年常州市新北区“院士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道德讲堂
 
会议概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德育形式,提升青少年道德水平,3月28日,2023年常州市新北区“院士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道德讲堂活动在新桥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在场的师生跟唱公民道德歌后,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发表了欢迎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素质为目标,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内涵,以提升科普能力为导向,选取了常州本土院士代表,深度挖掘他们在追求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的奋斗印记,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聆听故事,以院士们为榜样,从小培养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养成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

宣讲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华罗庚等7位院士的生平故事,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最后,常州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勾勒出中国式现代的宏伟蓝图,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常州也正豪情满怀、全力冲刺“GDP万亿之城”,全力以赴打造新能源之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这也需要全市上下包括广大青少年,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周主席用“汲取前行伟力,接力科学薪火”这句话,鼓励现场学生要在科学精神的助力下,成就自己的梦想,成为国之栋梁!

 
图文报道

启动仪式

路琦致辞

宣讲

现场

学生代表上台演讲

周维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