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集萃创新 纤引未来——“中德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主题跨境路演暨常州市2022年“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系列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仲
常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沁怡
新北区科协主席、区科技局党组成员蒋如山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文君
参加此次活动(含视频会议)的还有海内外专家学者、科技团体,全省海智(离岸)基地、科技型企业代表等。
主持人:
赵文君
直播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会议主题:
集萃创新 纤引未来——“中德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主题跨境路演暨常州市2022年“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系列活动
 
会议概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加快推动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集聚优质创新主体、构建高效创新生态、吸引一流创新人才,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12月8日,由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新北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集萃创新 纤引未来 中德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主题跨境路演—2022常州市“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活动在滨江经济开发区举行。

  任洪兴在致词中表示,常州正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张仲通过线上视频参加活动并讲话,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与常州的互动交流,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将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常州创新发展的动力,也希望更多的“海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圆梦常州!

  签约与揭牌环节,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与高凯科技-复合材料表观件项目、碳锋科技-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项目等4个科技型项目,与德国AMAC公司Effing博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陈如其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金一伦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慧明博士等6位海外人才分别签约。

  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沁怡与碳纤维研究院副院长严兵、上海复铠斯刘翠平、德国AMAC公司中国区代表何羿共同为“中德复合材料轻量化智造创新中心”揭牌。

  天下英才汇龙城,创新创业在常州。此次活动是常州市“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系列活动在新北区的第二场活动,既是深入实施“龙城英才计划”,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的有力举措,也是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宣传推介常州、提升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至关重要,期待吸引更多海内外精英人才来常州创新创业,落地生根。

  活动通过省科协“海智之家”和“直播江苏”向全球直播,近1800人参与线上活动。

 
图文报道

赵文君主持会议

张仲出席会议

任洪兴出席会议

张沁怡出席会议

蒋如山出席会议

王磊汇报

严兵汇报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