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武进区第三届乡村阅读节开幕式暨牛塘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红网格理论知识PK赛开赛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志军;常州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处四级主任科员高佳丹;武进区委副书记吴震宇;武进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岩;武进区慈善总会会长张建新;武进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戚清萍;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钱勤东;武进区妇联主席蒋丽;武进区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陆为农;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章叶;牛塘镇人民政府镇长汤枫;武进区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开发区、街道宣传委员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武进区朗诵艺术协会会长 赵树建
直播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会议主题:
常州武进区第三届乡村阅读节开幕式暨牛塘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红网格理论知识PK赛开赛
 
会议概要

11月9日下午,阅读·赋能乡村振兴——常州武进区第三届乡村阅读节开幕式暨牛塘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网格理论知识 PK赛启动仪式在牛塘镇丫河村举行。区领导吴震宇、薛红霞、朱岩参加活动。

武进区第三届乡村阅读节共发布了“赋智·赋美·赋未来”三项工程,包含乡村阅读推广人招募、农民最爱的百本图书推荐、农家书屋蝶变计划、寻访书香人家等6个子活动。现场,“新华书店”丫河村服务站签约仪式、“书香润花蕾”赠书仪式、武进区“书香人家”表彰颁奖仪式相继举行,牛塘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网格理论知识PK赛开赛。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在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更加注重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始终坚持把全民阅读列入文化惠民工程。以“书香武进”为品牌,武进区持续多年开展全民阅读节,实现了阅读活动的常态长效。今年,武进区成立了常州市首个区级全民阅读促进会;打造了全市首家民营企业建设并运营的秋白书苑;针对外籍阅读群体建设秋白书苑西太湖外文馆,在常州西太湖方舱医院设立“阳湖有声图书馆”,进一步活化了公共阅读新空间,拓展了全民阅读新路径。下阶段,武进区将以乡村阅读节为契机,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精心谋划好每一场子活动,让书香浸润阳湖大地,让阅读赋能乡村振兴。

 
图文报道

薛红霞致辞

第三届乡村阅读节项目发布

“新华书店”丫河村服务站签约

“书香润花蕾”赠书仪式

武进区“书香人家”表彰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

理论宣讲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