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科教城分园开园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葛恒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信息处处长姜郁;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余强;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杨进保;常州市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晓东;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东;中共常州市科教城工作委员会委员、常州市科教城(高等职业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路军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人员; 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分管领导,区发改局、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团区委主要领导,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等。
主持人:
常州庚子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赵树建
直播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会议主题:
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科教城分园开园仪式
 
会议概要

9月28日上午,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科教城分园开园,多家省级协会及头部企业入驻,6家研发机构签约,共建共享优质资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区领导乔俊杰、赵天晟、贾东,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在致辞中指出,武进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以“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为全省打造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科教城作为全市“创新之核”,与武进地理相连、优势互补,近年来在项目孵化、人才引育、产业创新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

乔俊杰强调,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科教城分园开园运营,既是科教城与武进区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也标志着技能人才产业园向“园中园”模式迈出了新的一步。立足新起点,武进将不断优化政策供给、创新工作模式,持续提升技能人才产业园的贡献度、支撑度、美誉度,为全省技能人才工作提供更多武进经验、打造更多“武进样板”。

据悉,作为我省首家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技能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精心打造一个核心园区、八个功能园区和N个实训基地的“1+8+N”格局,形成贯通技能人才成长全过程的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服务产业链、人才链及生态链。成立一年来,产业园签约入驻各类知名企业、培训机构28家,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3万人次,服务技能人才5.1万人次,为保市场主体、稳居民就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科教城分园依托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设立,共有智能制造、数字技能、网络信息安全、数控技术等17个实训基地,及中德智能制造双跨培训中心、博世力士乐现代液压技术实训中心、费斯托现代气动技术实训中心等5个校企共建实训中心,将为广大高职院校学子提供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等十大服务举措,同时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技能人才提供高质量实训服务,全力打造服务全省、辐射长三角、享誉全国的技能人才服务基地。

活动中,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江苏启赫集团、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一批入驻单位、研发机构签约。涵盖安居落户、创新创业、技能提升等一揽子服务的“非武不栖 进无止境”武进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发布。10名专家顾问获颁聘书。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乔俊杰致辞

入驻机构签约仪式

研发机构签约仪式

高技能人才培训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武进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举措发布

专家聘任仪式

顾潮致辞

葛恒双讲话

分园开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