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金坛经开区“开门接电”示范区落成揭牌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节能示范项目发布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金坛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健,金坛区副区长周新生,金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忠,常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瑶虹,金坛供电分公司总经理庄重,金坛供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汤立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
主持人:
金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罗祎
直播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会议主题:
金坛经开区“开门接电”示范区落成揭牌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节能示范项目发布会
 
会议概要

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生态、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的发展新格局,是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8月19日下午,金坛经开区“开门接电”示范区落成揭牌,“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节能示范项目”同步发布。区领导陆秋明、刘小平、杨健、周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委书记陆秋明与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瑶虹共同为“开门接电”示范区揭牌。金坛经开区管委会与金坛供电分公司签署“开门接电”示范区合作协议。

“开门接电”就是企业落地后,可以在企业门口直接插线取电,无需额外建设配套电力设备,是供电部门助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5月11日,金坛区首个“开门接电”示范区在华罗庚高新区落成揭牌。此次,金坛经开区“开门接电”示范区的揭牌,是供电部门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再次实践。金坛经开区“开门接电”示范区主要涵盖地块范围为:东至金宜路、南至良常路、西至丹金溧漕河、北至丹金溧漕河。另有德国小镇和中德产业园两个地块,三个区域的总面积约35.5平方公里。

仪式中,“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节能示范项目”发布。该项目将金坛经济开发区园区总体规划、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与金坛供电公司的电网规划深度融合,以中德云湖科创谷、德国小镇为重点实施区域,以构建智慧能源管控平台、客户用能互动平台为主要建设内容,实现能源建设利用一体化。

此次活动不仅是国家“双碳”背景下的鲜活案例和生动实践,更是切实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举措和重大突破,必将有力推动园区可持续发展,为金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区领导表示,近年来,金坛经开区坚持以“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为指引,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园区能级全面提升,发展势能不断增强,园区能源需求不断增大,尤其是对电力资源的需求大幅提升。此次金坛经开区与供电公司合作,通过政企合作共建共担的方式,打通了企业用电接电“最后一公里”。金坛经开区要坚持以“敢闯敢干”“先行先试”为底气,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打造政企高效融合的示范和标杆;以“绿色生态”“节能高效”为底色,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节能示范项目建设;以“优化服务”“赋能发展”为追求,用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加速度”,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园区。  

 
图文报道

主持人

揭牌仪式

杨健讲话

杨建忠介绍项目情况

庄重讲话

汤立军介绍示范区情况

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