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市卫健委主任朱柏松、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建伟、天宁区卫健局局长吴静、红梅街道办事处主任方量、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定南
主持人:
天宁区卫健局徐秀兰
直播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概要

5月29日上午,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开工奠基,这标志着天宁区为民办实事又一项目启动,对改善周边群众就医环境,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促进天宁区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市卫健委主任朱柏松、天宁区副区长管黎芳、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建伟、区卫健局局长吴静、红梅街道主任方量、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定南为工程奠基。

区长许小波在致辞时表示,天宁区委、政府非常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通过硬件改善、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区卫健局精准服务、统筹协调,规划部门精心打磨、做好设计,红梅街道主动作为、奋勇攻坚,3个月完成周边征收拆迁。新院区的顺利开工,是天宁上下服务项目的一个缩影,也是攻坚克难、服务民生的重要体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就医环境和治疗条件,进一步提升红梅医院的基本医疗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红梅中心要抢抓机遇,做强特色专科,做优医疗服务,努力打造全省知名的品牌社区医院。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宣布正式开工。   

八位领导挥动金锹,为工程奠基。这也代表红梅中心竖起新一轮发展的里程碑!

据了解,红梅中心改扩建项目是区卫健系统2020年5个立项基建项目之一,红梅中心改扩建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天宁卫生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改扩建,先后拆除现有的住院楼、附属配套用房、门诊大楼,改扩建一幢地下1层地上5层的综合大楼、一幢1层的污水处理房、门卫等配套用房。总用地面积6536.57平方米(其中新增用地面积25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94.90平方米。总投资14227.26万元,预计年内综合楼主体完成,2021年12月竣工。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市城东北区域,人口密集,新村住宅林立,服务人口8万,共 25个社区、村委。近年来,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年门急诊工作量增长20余倍,医疗业务增加了160多倍,有2项课题被列为市级科研项目。

其中,“红梅口腔” 和“红梅中医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成为社区医院的二张名片、二大特色专科,分别被命名为“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和“常州市基层特色名科”。


 
图文报道

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致辞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宣布正式开工

工程奠基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