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天宁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长江大保护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天宁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小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亚,副区长方力、岳军
主持人:
常州市天宁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亚
直播时间:
2020年04月09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天宁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长江大保护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会议概要

4月9日上午,天宁区召开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长江大保护和河长制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全面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着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长江大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奋力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区领导许小波、郑亚、方力、岳军出席会议。

区长许小波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天宁区在统筹推进生态建设、长江大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

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市下达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420项,天宁区自我加压、高标完成任务592项,综合考核在全市一举夺魁,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环境质量稳中向优。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0天、优良率72.7%,同比上升4.4%;PM2.5平均浓度4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8%;北塘河青洋桥断面全面达标,全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生态绿城加快建设。舜过山山体修复、横塘河西侧绿化等一批工程顺利竣工,黄天荡、环岛路、龙游河等生态项目扎实推进。

治理体系健全完善。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完成,河长制、断面长制、站长制不断深化,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圆满完成,茶山、天宁、兰陵3个街道创成省级生态文明示范街道。

许小波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他要求,2020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板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长江大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就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提出具体要求。

副区长方力、岳军分别围绕河长制工作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该区长江办、区攻坚办、区河长办、郑陆镇、天宁街道作表态发言,开发区、镇、各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报道

主持人郑亚

许小波讲话

方力部署河长制工作

岳军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区长江办作表态发言

区攻坚办作表态发言

区河长办作表态发言

郑陆镇作表态发言

天宁街道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