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高新区2019年度“问政面对面”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区领导完利梅、陈华鹏、季晓东、陈建生,局办负责人张华锋、徐雪春、唐爱民、陈锁平。
主持人:
常州电视台主持人高劼、方圆
直播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会议主题:
常州高新区2019年度“问政面对面”活动
 
会议概要

10月31日下午,常州高新区举办2019年度问政面对面活动。今年的问政活动由完利梅、陈华鹏、季晓东、陈建生四位区领导和区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的四位负责人上线,与现场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级机关部门和园区、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人一起走进直播现场,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差距不足。 问政活动中,有百姓反映,乡镇的非法“黑作坊”一直是一个“顽症”,尽管有关部门多次整治,但依旧难以根治;也有居民投诉,民办幼儿园学费上涨过快,不合理,还缺乏相关资质;还有居民质疑,卫生机构秩序欠规范,存在“有岗无人”现象…… 1个多小时的问政,曝光了一批典型问题,很多问题尖锐深刻,带着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于“问政”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和领导有的作出了解释说明、有的提出了解决方案、有的进行了认领表态,确保问题尽快解决。 区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在点评中指出,问政的目的,就是要揭短亮丑,发挥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的力量,推动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弥补短板、解决问题。电视问政必须要有续集,“问政”现场答复得再好,承诺得再漂亮,最终还要看问题能否得到整改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拿出整改的举措,并及时公布整改的结果和成效。要切实改进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人民群众真正通过“问政”,实现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提升。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