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对《关于完善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居家上门护理服务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4年3月13日-3月22日,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示《关于完善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居家上门护理服务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为期10天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意见征集工作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意见征集期内,常州市医疗保障局收到了社会公众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的多项意见和建议,经归纳整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不建议实施护理服务派单制,认为派单制实施以后会带来如下影响:新增申请量将明显减少,参保人员对护理服务质量满意度下降,优秀企业难以良性发展。

2、建议在实施派单制的基础上,对参保人员给予一次自由选择定点服务机构的机会。

3、建议对定点服务机构全面执行派单制,不要给予自行发展名额。

4、不建议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随机派单,对定点服务机构“拒单”两次以上,取消该机构的服务资格。

对于上述意见和建议,常州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

在这次公开意见征集活动中,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意见征集,感谢各位对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医保部门将继续完善政策实施,优化经办服务,促进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