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村庄规划编制巡回指导组来常指导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4日,省村庄规划编制巡回指导组来常州市开展村庄规划巡查工作,实地走访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梁家桥村、五一村,召开第二轮常州市村庄规划巡查工作会议。
  位于横山桥镇的梁家桥村有8个自然村,其中,周刘家村(梁家桥村规划发展村)农房翻建工程已全面完成,真正实现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江南水乡意境,被评为省特色田园乡村和常州市美丽乡村。五一村自2021年6月启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在空间布局优化、全域综合整治、配套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实施计划等方面得到统筹发展,被定位为产村融合示范地、山水田园宜居村。
  会上,巡回指导组传达了相关工作要求,听取了省领导乡村振兴联系点溧阳社渚镇金山村、洑家村以及金坛区金城镇前庄村等处的村庄规划汇报,充分肯定常州村庄规划编制的工作基础牢、编制水平高、政策衔接强。
  2024年是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质效提升的关键之年。常州市将坚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化县域统筹、分类编制村庄规划和强化乡村空间设计,以高水平村庄规划编制更好支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