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5-05   字号:〖

5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坚持先学一步,带头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各级政府以及政府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吃透中央相关改革文件和省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好走实新的赶考之路,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全市经济发展的趋势特点、机遇挑战,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要提振市场信心,全面发挥政策的引领效应,完善政策评估机制;持续攻坚重大项目,不断提高投资完成率、新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稳住外资外贸,高频次开展对外招商活动,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激发消费潜力,用足用好文商旅融合发展19条政策。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产业为重,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坚持创新为要,发挥创新的驱动作用、人才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坚持生态为先,全力抓好本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的两批典型案例以及督察组向常州市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工作,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坚持民生为本,持续打响“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建为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治“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蒋鹏举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