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工作作出重点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我国能源转型形势,在能源安全、科技攻关、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以及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擘画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面系统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统筹产业、科技、教育、人才工作,以原创性、颠覆性产业科技创新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建设体现常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厚植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根基。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科学谋划常州市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举措,研究年度重点改革项目,紧紧围绕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持续深化“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加快推进“1+29”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主动承接中部地区崛起带来的机遇,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经验。要密切跟进落实国家、省支持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充分发挥常州作为制造强市在供给端的突出优势,持续挖掘需求端消费潜力,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加快研究制定落地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合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万亿之城再出发”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