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深情追思 不忘鼓舞 继承遗志 勇毅前行——常州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人们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追思他带来的鼓舞与温暖。12月6日上午,常州市广大党员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奔跑、接续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来告慰江泽民同志。
  深情追思,难忘他的鼓舞与温暖
  12月6日上午10点,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组织观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哀思。
  2010年4月29日上午,84岁高龄的江泽民同志来到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数控技术实训基地视察,和师生们亲切交谈。回忆起这一场景,大家情绪哀恸。
  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当时就在现场。他说:“江泽民同志生前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在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多次强调没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泽民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永存于大家心中。”作为科教城人,他们将大力实施高职教育“提质培优工程”、科技创新“倍增工程”、产业培育“升级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打造人才“强磁场”,实现创新“核裂变”,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告慰江泽民同志。
  刘国钧高职校师生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1992年1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来到该校视察,了解到学生毕业后就能顶岗生产,深受社会欢迎时,他说:“就是要多办这样的学校,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
  “他的专业让在场的教师钦佩不已,同时深受鼓舞。”机电工程系教师王子平清楚地记得,当时,江泽民同志来到计量实验室,与大家谈论钳工技能。时任刘国钧高职校副校长的王亮伟说,江泽民同志对一所职业学校的肯定引起职教界的热烈反响,常州首创城市职教中心的创新模式,就此在全国迅速推广。
  刘国钧高职校校长林春表示,江泽民同志对学校的关怀,让全体教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对他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体师生要抢抓职教发展的“时与势”,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贡献力量。
  2010年4月,江泽民同志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提到当年自己作为地下工作者,就是在被窝里用手电筒照着读瞿秋白的《赤都心史》。参观完毕,他饱含深情地提笔写下“一代英豪,光照千秋”八个大字。
  “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三杰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深情回忆江泽民同志到访的细节,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好“三杰故里 红色名城”品牌,谱写好红色文化在“532”发展战略中的新篇章。
  春秋淹城旅游区管理办公室及景区所有党员干部收看了直播。江泽民同志2010年视察常州时,对淹城遗址风貌留下深刻印象,临别前他说,常州的“三城一塔”,值得一看。“三城”便是春秋古淹城、环球恐龙城、常州科教城,“一塔”就是世界最高佛塔天宁大宝塔。
  “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坚守初心使命,这是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悼念。”春秋淹城旅游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鑫说,党的二十大为文旅融合指明了方向,春秋乐园将强化景区特色创新,将春秋文化融入到更多旅游新业态、新场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助力城市发展。
  沉痛悼念,继承遗志勇毅前行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集中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他们将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理论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深切悼念。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沉痛悼念、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体现了一位真正马克思主义者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大家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认真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寄托对江泽民同志的无限哀思。他们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和带动全市13万退役军人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真情缅怀,化悲痛为力量接续奋斗
  12月6日上午10时,常州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实况,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要把悲痛化作前行的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说。当天,中天钢铁集团常州总部、南通公司、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广大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董才平表示,中天钢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焦高端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深化落实“一总部多基地”新型产业布局,奋力打造有规模、有品牌、有内涵、有温度、有核心竞争力、备受尊敬的世界一流钢铁联合企业,向世界500强企业不断迈进,努力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造福一方”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在丁堰街道蓝山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一代伟人江泽民,为官为民为复兴。‘三个代表’志坚定,深切怀念悼英灵。”居民杨森良以真挚话语表达深切缅怀。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丹表示,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午10时,车船鸣笛,启凯德胜港口码头降半旗,码头工人停下手中工作,集体默哀三分钟。滨江集团干部党员群众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实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宁表示,滨江集团作为地方国有企业,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把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和常州高新区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在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打头阵、当先锋,争当美丽滨江建设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党总支书记王娟与广大党员群众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准时收看追悼会现场直播。黄金村干群一致表示,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黄金村曾是省级贫困村,20多年奋斗后,“点土成金”的传奇在金坛黄金村成为现实,通过打响有机软米“金字招牌”,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全村走出了一条致富“黄金道”。王娟表示,当前,黄金村正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绿色高效农业,走稳、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