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江苏省试点工作在常启动

常州260人通过退役军人事务员考试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5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试点工作江苏省启动仪式在常州市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一级巡视员孙军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韩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山东省、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夏思军致辞。

  “退役军人事务员”是指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事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安置服务、就业创业扶持、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办理工作的人员。2022年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一批新职业,其中包含了“退役军人事务员”。该新职业的发布,是从国家层面对这一新兴职业社会价值的充分肯定,对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促进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目前,常州市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13.9万人,市区镇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078家,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354名。今年1月,常州市在溧阳先行试点,溧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260名学员通过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考试。
  当天,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也在常州市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