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2个项目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了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通报,常州市有2个项目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分别为高铁新城核心区绿色宜居城区项目和永红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据了解,全省共有3个项目获评该奖项。
  高铁新城核心区绿色宜居城区2014年启动建设,2022年通过省绿色宜居示范验收。项目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高水平绿色宜居城区目标,以“双碳”为总纲领,以“绿色”为主基调,涵盖了住宅、办公、商业等多类型的高品质绿色建筑,配套了污水源热泵区域能源、综合管廊等绿色基础设施,在新龙生态林、新龙湖、湿地公园等绿地与水体的映衬下,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和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提供了样板。
  永红片区老旧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位于主城核心区,涉及6个小区、380栋楼、13340户居民,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改造项目于2021年启动,2023年11月完工,内容包括景观提升、市政配套、文脉传承、商业提振等,形成绿色宜居、功能完善、文体旅商活化的主城复兴格局,在有效盘活城市存量的同时充分激发城市活力,彰显老旧小区出彩品质、宜居内涵,为城市更新提供了重要示范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