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华大长荡湖研究所参与制定的合成生物领域首个国际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生物技术 核酸合成第2部分:合成基因片段、基因和基因组的生产和质量控制要求》正式发布,编号ISO 20688-2:2024。这是合成生物学(技术)领域首个国际标准,由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沈玥团队参与标准制定。
  该国际标准规定了合成双链DNA的生产和质量控制要求,描述了合成基因片段、合成基因和合成基因组的质量管理、资源管理、生物安全、生产质量控制、产品质量和交付产品规格的要求,为国际上从事合成基因的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高质量的质量控制标准,使得合成生物学领域合成基因的质量控制有了标准可依。
  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聚焦合成生物的共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在生物制造、生物与信息技术融合、工程生物学应用的研究与转化。华大集团已在金坛建设了国际领先、国内最大的高通量合成平台,该平台通量可达百亿碱基/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