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地铁5号线 打造全国首条绿色建造城轨示范线路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9日上午,由常州地铁集团牵头的“中等规模线网绿智融合城轨线路绿色建造示范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启动实施阶段。据悉,常州地铁5号线将被打造为全国首条绿色建造城轨示范线路,为适用于中等规模线网城市轨道交通的全生命周期节能降碳和高效运营提供新思路。

  常州是住建部确定的全国唯一的绿色建造试点地级市,常州地铁5号线被纳入常州市第一批绿色建造试点项目。
  “中等规模线网绿智融合城轨线路绿色建造示范项目”,聚焦绿色策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交付和绿智融合五个专题,力争打造1条绿色建造三星级试点线路;开发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智能调度系统、智能运维综合管理系统、BIM建设管理系统等4大基于云数平台的创新管理系统;研究牵引供电节能成套技术、磁悬浮直膨高效空调技术、光伏发电技术等3套节能降碳技术;研制新能源智能综合检测车、新能源智能轨道作业车、新能源智能接触网作业车3套新能源智能工程作业车;形成1整套可推广、示范性的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建造体系和管理体系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