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乡村地名无“死角” 溧阳金坛入选省级“乡村著名行动”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发布《关于确定省级“乡村著名行动”先行区名单的通知》,全省共15个地区上榜,常州市溧阳市、金坛区位列其中。
  省级“乡村著名行动”开展以来,溧阳市民政局联合各镇(街道)共同对全市无名道路进行无缝隙、无遗漏摸排,做到乡村地名无“死角”,助农导航无“盲区”。金坛区出台《金坛区“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方案》,结合规划定位、产业发展、历史人文等,注重保护、传承老镇区的历史底蕴和地方文化,使地名文化融入村居百姓日常生活。
  近年来,溧阳市成功挖掘并申报了沙涨村、黄金山村等3个江苏省地名文化遗产以及牛马塘村、桂林村等7个常州市地名文化遗产古村落;在竹箦镇姜下村打造常州市首个红色地名文化广场,并因地制宜集中展示溧阳市获评的9个省级和常州市级红色地名,让游客感受溧阳红色地名文化的魅力。
  作为全省最早启动全域地名规划的县区,金坛区高标准完成了《金坛区标准地名录》编撰及出版,成功申报茅山、建昌圩2个省级红色地名,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茅山、建昌圩列入市级红色地名名录。金坛、儒林、董永村、三星村、王母观村5个地名列入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录,金坛、儒林、薛埠、直溪等20个地名列入市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