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台湾自由行4月走起!最全准备攻略

发布日期:2015-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9日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年4月15日正式启动常州等11个城市赴台个人游业务。

    赴台自由行终实现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起自2011年。2011年6月28日,第一批获准开放3个城市(北京、上海、厦门);2012年分两次获准开放第二批共10个城市(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2013年分两次获准开放第三批共13个城市(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和泉州)。2014年7月18日获准开放第四批10个城市(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和漳州)。2015年3月18日获准开放第五批常州等11个城市。截至目前,大陆共计有47个城市开通居民赴台个人游。
    近年来,常州市民赴台旅游热情高涨。2014年,常州居民赴台旅游近2万人次。常州早期赴台人员众多,在台常州籍台胞有十余万人之多,《中国时报》创办人余纪忠、台湾裕隆集团董事长吴舜文、中钢公司董事长王钟渝等都是常州人。两岸中华情结促进了常州居民赴台游的强烈愿望。

    目前我市常住台商超过1500人。在台湾电电公会所做的《2014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中,常州市连续第15年被评为“值得推荐城市”。多年来,常台两地在旅游、文化、教育、青少年等领域交流活跃频繁,品牌效应彰显。“两岸情”摄影交流从1991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二十余年从未中断;台湾“日月潭”与常州“天目湖”2009年结成姊妹湖,“天目湖号”和“日月潭号”游船分别穿梭游弋在日月潭与天目湖,成为近年来常台两地旅游文化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去年常州2万人次游台湾
    近年来,常州市民赴台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2014年,常州居民赴台旅游近2万人次。开通赴台个人游,常州市民前往台湾地区旅游出游方式更丰富了。
    目前,我市具有组团赴台旅游的旅行社仅有常州国旅一家。现在,开通了自由行,常州市民到台湾可以自由选择旅游线路和旅游时间,最大的好处是能够避免以往团队游的走马观花,可深度亦可个性,比如到台北、高雄等大城市周边的一些小镇走走,深入街巷了解当地的社会,感受当地独特的人文风情,与台湾百姓近距离沟通,对于去过和没去过台湾的人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但从经济的角度,赴台个人游肯定比团队游要花销大,如果不通过旅行社,费用会相对较高。”市旅游局副局长蒋杰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