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常州居民赴台个人游相关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5-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居民赴台个人游需要准备什么?
  申请赴台个人游目前需要办理两个证件,一个签注:即《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台湾个人旅游签注(简称:G签注)。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须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需要下述材料: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6周岁以下必须带好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2.《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公安局领取,办理个人游G签);3.2寸白底彩照1张(公安局可以拍照或者专业照相馆)。
  《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必须委托本市的赴台游组团旅行社代理申请。目前,常州具有代办“入台证”资格的旅行社是常州国旅旅行社有限公司。需要准备以下材料:1.填写《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申请书》;2. 照片2张(近半年内2寸白底彩照);3.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4. 常住人口卡(户口整本)5.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证G必须在有效期内);6. 存款证明(5万元存款证明书原件,必须本人名下);7. 紧急联络人(申请表格以及身份证正反复印件,必须是直属亲戚,最好是同一本户口本上的)。特别说明:1. 18周岁以下需提交出生证明,学生证或者在校证明;2. 18周岁以下不可以单独办理,必须有亲属陪同。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游签注每次有效期6个月,团队游签注每次有效期3个月;(2)台湾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3)台湾个人游配额4000人/天,请参考当日配额表;(4)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可委托本市的赴台游组团社代订机票、住宿和在台旅游行程安排,也可以自行办理。
  PS:首次申领《大陆证》及个人旅游签注需10个工作日,收费50元;持有效《大陆证》单独申请个人旅游签注需5个工作日,收费20元。
  办理地点:
  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新北区珠江路168号)、武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湖塘镇花园街1号)、天宁区青龙派出所(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西路1号)、钟楼区五星派出所(常州市钟楼区大仓路65号)、戚墅堰区潞城派出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70号)、金坛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金坛市金常大厦1楼)、溧阳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溧阳市溧城镇燕山中路8号)均可受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大陆证》)及个人旅游(G)签注。
  常州居民赴台个人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不得参与涉及赌博、色情、毒品以及有损两岸关系的活动。
  2.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的监督办法》以及有关规定,办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通关手续。
  3.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应当遵守台湾地区的相关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言谈举止文明。
  4.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一旦遇上个人旅游证件遗失或盗抢、遇到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时,及时通过台方旅游热线电话报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
  5.台湾室内(包括屋檐下)公共场合(3人以上)全面禁烟,公共场合吸烟,罚款很重。
  6.“入台许可”的赴台事由需与《大陆证》签注事由相符。
  7.办理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G)后,如需改变行程,参团赴台旅游的,需携带身份证和《大陆证》重新办理赴台团队旅游签注(L)前往,原个人旅游签注(G)将被注销。
  8.出行之前请务必确认《大陆证》是否贴有有效签注,赴台个人旅游(G)签注为六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
  “从家飞”有哪些直达台湾的航班?
  目前常州-台北航班每周二、四、日执行。航班时刻为:08:00由常州出发,09:30到达台北,10:30由台北返回,12:50到达常州。自2月1日开航至今,常州-台北航线已累计飞行了20个班次,安全运行往返两岸的旅客3193人次,航班最高客座率超过了80%。
  从3月29日起,常州机场将执行夏秋航班计划,常州-台北航线将调整为每周二、四、六执行,航班时刻也做了微调,常州起飞时间提前到07:30,计划08:55到达台北,09:55由台北返回,11:40到达常州。
  另外,常州机场将加快推进开通第二条台湾航线的工作进程,力争在今年六月底前引进台湾地区的中华航空公司开通高雄-常州航线,从而形成南进(高雄)北出(桃园)、北进(桃园)南出(高雄),及经过厦门、金门“小三通”渠道等多途径往返常州、台湾的交通格局。为进一步改善常州及周边地区对台交通运输条件,方便两地民众往来开辟快速通道,积极推动常州和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双赢发展。
  台湾旅行前的必备攻略有哪些?
  去台湾旅游前,或许您在网上搜寻过各种各样的台湾旅游攻略。通过这些让您了解了台湾的景点、人文、历史、城市风貌,但去台湾旅游出行前应该了解什么?台湾交通、台币兑换、电源电压、几月份去台湾旅游最好?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给您准备一个有关去台湾旅游更为详细具体必读攻略:
  台湾最佳旅游时间
  台湾全年的大部分时间气候温暖,其中4月和10月是游客到达的最佳时节,在3,4月份期间有春浪和春呐音乐节。7、8、9三个月时常有台风带来暴雨,会给出行带来不便。
  气候:台湾地跨北回归线,处于热带和亚热带两个气候带,具有高温、强风、多雨的特点。其年平均气温为22℃左右,最高月份平均气温达27—28℃,最低月平均气温也在15—16℃。台湾是我国降水量最多的地区,降水量年均为2508毫米。北部全年多雨,中南部和西部地区的雨量夏多冬少。同时,该省也是我国受台风影响最严重的省份,每年夏季至秋季为台风季节,其中7、8、9三月次数最多。
  台湾货币(台币兑换)(实时台币汇率查询)
  台湾的流通货币为新台币(NT$),新台币的纸钞面值分为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及100元,其中2000元较少流通。硬币则分成 50元、20元、10元、5元及1元。外汇指定银行或国际观光饭店皆可兑换外币,兑换时取得的收据须妥善留存,离境前若要将未用完的新台币换回时,必须出示此收据。
  补充:台湾机场换取台币,30台币手续费,一次性,换多少都30台币。
  台湾插座
  台湾电压跟大陆的不同,再加上接口也不一样,所以手机相机充电啥的需要加个转接头,这个东东有的话可以自带过去,有些酒店也会提供租借的服务额~(台湾酒店大多数还可以租借,需要付100台币押金就行,退房时退回)
  台湾交通
  台北的交通工具95%是搭捷运, 台北的景点基本捷运都可以到。至于环岛交通的工具可以选择,高铁或者台铁 ,预算足够的就坐高铁吧,飞飞的快,安全系数很高的。要是节省一点的同学可以选择台铁,速度慢一倍。出租车是以按表计费,起跳为1.25公里新台币70元。续跳每250公尺加5元,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由总车资加20元,电话叫车与开行李箱各加收10元服务费。捷运是台北的主要出行方式。营运时间 为6:00至24:00,票价按公里计数从20至65元新台币不等。(换成人民币大概是一个站的距离是3元,3~5个站大约6元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