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及《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 实施情况评估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了解我市出租汽车管理工作情况,客观评估《常州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简称《细则》)及《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简称《通知》)实施效果,市交通运输局特作此问卷调查。现将调查报告汇总如下:

一、调查结果

1、你的年龄是?[单选题]

18周岁以下:占0%;18-35周岁:占68.75%;36-60周岁:占31.25%;60周岁以上:占0%。

2、您使用网约车的频率是?[单选题]

经常:占18.75%;一般:占37.5%;很少:占31.25%;从未占12.5%。

3、在常州市您是否遇到过巡游车(传统出租车)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是?(多选)

经营规范,无服务问题:占43.75%;遇到不规范、不文明行为(拒载):占31.25%;遇到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绕路):占37.5%;遇到不规范、不文明行为(未经同意擅自拼车):占31.25%;遇到不规范、不文明行为(车内环境差):占43.75%;其他:占12.5%。

4、您一般通过什么方式叫巡游车(传统出租车)?[单选题]

路边扬招:占37.5%;96196电话叫车:占0%;手机软件叫车(比如滴滴出行、嘀嗒出行等):占56.25%;其他:占6.25%。

5、您认为网约车存在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多选)

网约车监管法规不完善:占56.25%;平台管理存在漏洞:占56.25%;司机的素质不高:占56.25%;乘客的安全意识不足:占37.5%;其他:占25%。

6、您选择出行方式的排序是?[单选题]

公交、巡游车(传统出租车)、网约车、其他:占31.25%;网约车、巡游车(传统出租车)、公交、其他:占43.75%;巡游车(传统出租车)、网约车、公交、其他:占6.25%;其他、公交、巡游车(传统出租车)、网约车:占18.75%。

7、您选择网约车的原因是?[多选题]

省钱:占31.25%;省时间:占56.25%;停车难:占31.25%;比巡游车(传统出租车)便利:占68.75%;其他占12.5%。

8、您对常州市出租车(包括巡游车、网约车)数量的看法是?[多选题]

出租车数量偏少:占37.5%;出租车数量合适:占43.75%;巡游车数量偏少:占25%;巡游车数量合适:占12.5%;网约车数量偏少:占31.25%;网约车数量合适:占25%。

9、您对我市出租车(包括巡游车、网约车)管理工作的总体评价是?[单选题]

非常满意:占6.25%;比较满意:占37.5%;基本满意:占25%;不满意:占31.25%。

10、您认为网约车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上的作用是?[单选题]

很大:占25%;一般:占68.75%;很小:占6.25%。

11、您在使用网约车时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单选题]

给司机差评:占12.5%;报警:占0%;向网络平台投诉:占62.5%;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投诉:占25%

12、常州市自2016年开展出租车行业改革,请问您是否了解?[单选题]

很了解:占12.5%;知道,但不太了解:占25%;不了解:占62.5%。

13、您认为《细则》规定的网约车车辆标准合适吗? [单选题]

过高:占12.5%;合适:占62.5%;过低:占6.25%;  无所谓:占18.75%

从以上数据可以总结分析出乘客对巡游车(传统出租车)、网约车服务、管理满意度不是太高,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针对本次测评结果反映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制度、考核、第三方评价、执法等方面多管齐下,大力加强对网约车、巡游车的管理,不忘行业初心和使命,切实提高出租汽车行业的满意度,打造流动的“城市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