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查询解读查询政策兑现
政策原文 政策干货 经办单位  
关于组织申报常州市2023年度高新技术产品的通知
政策级别: 市级政策 发文字号:
发文单位: 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3-03-09 实行日期:2023-03-09 截止日期:
 
浏览次数:2564

各辖(市)区科技局、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落实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推进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引导企业不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高新技术产品,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创新能级提升,现就2023年度第一、二、三、四批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凡在常州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单位,生产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2016)》、《江苏省高新技术研究开发领域和江苏省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产品参考目录》的产品均可申报。近一年发生过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不得申报。对涉密产品,应按照国家有关保密工作规定,将申报材料做脱密处理,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二、优先支持范围

1. 利用国家计划及省部级科技计划成果转化的新产品,特别是对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支柱产业能起重大促进作用的新产品;

2.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

3. 我市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产品群内的产品;

4. 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的新产品;

5. 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新产品。

三、申报材料

1.《常州市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申请表》。

2. 产品技术及产业化分析报告:对所申报产品进行简单概述,对技术路线、技术水平、技术创新性、市场需求、存在的风险、经济和社会效益作简要分析,字数不少于1500字(统一用A4纸打印)。

3. 必备的附加材料:

(1)特殊行业许可证。对医药、医疗器械、农药、计量器具、压力容器、邮电通信等有特殊行业管理要求的新产品,申报时必须提交相关主管机构出具的批准证明(如:药品生产企业许可证、医药GMP认证证书、新药证书;食品生产许可证;农药生产许可证(或批准证书)、登记证;通信产品入网证;公共安全产品、计量器具生产许可证;属于国家强制认证产品需提交3C认证资质证明等);

(2)与产品相关的知识产权归属或授权使用的证明文件(如: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技术转让合同、技术诀窍说明等);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上年度企业财务报表(复印件);

(5)由设区市以上(含)有资质的检验或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性能检测(验)报告,重大产品需提供省级以上有资质的检验或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

(6)涉及环保的项目,需提交环保达标证明。

4. 其他辅助附加材料:由省(部)级以上(含)查新单位出具的查新报告(有与产品相关的知识产权归属或授权使用证明文件的可不提供)、产品执行标准(包括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等)、用户使用意见(报告)、产品图片(照片)、列入其它国家科技计划的批准证明、省级以上获奖证书、ISO质量体系认证证书、银行信用评价证明、国家核准的企业从事申报产品相关的专业资质证明等。

材料时效性:检测(验)报告原则要求在2年之内,重大技术装备类产品可放宽至3年;查新报告、用户意见原则要求在1年之内。

四、申报方式及流程

1. 申报方式:2023年市高品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2.企业通过“常州市科学技术局”(网址:http://kjj.changzhou.gov.cn/),选择“企事业单位入口”,点击“法人注册”(已注册过的企业无需重新注册),并根据企业注册地选择所属主管部门;

3. 企业用户选择法人登录(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选择点击“高品申报”按钮,进入填报界面。企业在登录过程中,遇到新注册审核、密码查询、企业更名等问题,可咨询常州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电话:88101380);

4. 企业进入填报界面后转入“企业账户信息维护”,完善企业基本信息,点击“保存”;进入“申报管理”,点击“新增申报”,填写申请表和产业化分析报告,保存、校验并正式提交;

5. 有关操作可参阅系统“高品申报操作说明”。

五、申报批次及时间

1. 高新技术产品采取常年申报、集中受理、定期评审的方式,本年度分四批集中受理,2023年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高新技术产品网上申报受理工作截止时间为4月7日、5月26日、7月28日和9月28日。为避免因系统繁忙影响申报,请申报单位合理安排申报进度,及时关注常州市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管理系统的通知公告栏。

2. 为了解申报产品的开发生产的真实情况,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和水平,各辖(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须对辖区内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在确保材料真实、符合条件的基础上,再行推荐上报。

3. 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企业所在地的辖(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第一、二、三、四批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分别为4月12日、5月31日、8月4日、10月12日。辖(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将材料按申报顺序整理好后统一报送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地址:天宁区关河东路66号B座13楼1316室)。

六、联系方式

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杜圣杰

电  话:86398821

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

联系人:余齐耀

电  话:82005587

常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

联系人:王树山

电  话:85681525

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3月9日

分享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电子邮箱:czwgzx@changzhou.gov.cn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