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震言(2022-06-28 10:15:00)
尊敬的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检查分局局长王敦岚,各位领导:
  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科技镇长团成员董媚同志的牵线搭桥下,在园区药品生产企业的共同参与下,今天我们一起在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举行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党支部、常州检查分局党支部和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建领航 健康发展”的结对共建活动,出发点是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强化省市区镇四级政府在促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互动交流,落脚点是希望能够通过党建联盟的结对共建,精准为园区药品生产企业搭桥梁、促合作、谋发展。
  在此,我谨代表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和园区企业对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和常州检查分局对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花震言(2022-06-28 10:17:00)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结对共建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
  1.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
  2.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新天
  3.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孔祥森
  4.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周建明
  5.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章厚知
  6.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稽查专员殷志勇
  7.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检查分局局长王敦岚
  8.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
  9.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
  10.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春林
  11.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党支部书记薛佳
  12.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文群
  此外,出席活动的还有: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和常州检查分局的各位领导,薛家镇党政领导,欢迎大家的到来。
花震言(2022-06-28 10:22:00)
  今天的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是介绍园区发展情况;二是区领导致辞;三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致辞;四是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五是企业代表交流。
花震言(2022-06-28 10:24:00)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有请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介绍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程宇(2022-06-28 10:25:30)
  近年来,薛家镇秉承“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党建“一盘棋”统领园镇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巨大压力,把牢历史性发展机遇,集中精力对标赶超、铆足干劲聚力招推,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竞争力稳步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下面,我就园镇基本情况、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党建工作情况作简单介绍:
  一、园镇基本情况
  薛家镇坐落于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部区域,紧邻高铁新城。园镇总人口10.5万,行政区域面积37.56平方公里,镇区面积4.2平方公里,辖11个社区,3个行政村。得益于常州市中心北移、高新区产业外溢和城镇化进程较早,整体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交通位置优越、产业基础厚实、功能配套齐全、园区特色突出等五个特点。2021年全国综合竞争力千强镇位列第53位。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1.45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8亿元,同比增长4.95%。以占全区7%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区15%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的规模工业产值,集聚了16%的高新技术企业、20%的外商投资企业。
  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前身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是常州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一核八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常州市大力建设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园区整体规划面积11.5万平方公里,一期6.3平方公里,经历了2010年筹建批准成立,2014年与薛家镇实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与镇党委、政府“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管理体制,2018年停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名称改为园区管理办公室等一系列调整,实现了产业集聚的从无到有、产业规模的迅速壮大、产业特色的深度挖掘,先后获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江苏省生物医药和工程高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医药产品出口基地”“江苏特性创新示范园区”等国家级、省级荣誉6项。
  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现状
  迈入“十四五”以来,我们明确了“国际智造名镇、一流创新园区、产城融合样板、乡村振兴示范”四个发展定位,作为全市“一核八园”中唯一承担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主题园区,集聚了生物医药、医疗影像设备、体外诊断、细胞治疗、牙科等特色产业,稳步培育高端医疗器械等高成长性产业链,不断放大特色产业集群效应,为打造一流创新园区积势蓄能。项目招推可圈可点。扬子江紫龙药业、恒邦药业、联影医疗科技、千红制药、常药所、兴和制药、英特赛克医疗器械等24个产业化项目相继落户,百瑞吉生物、百格基因、康蒂娜医疗科技等27个中小型加速企业先后进驻,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产业规模可望可及。目前,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2家,省、市级智能化车间8个,上市后备及苗圃企业6家,在园新药证书23张,其中1类新药3张。医疗器械注册证150张,其中Ⅲ类注册证30张。2021年园区企业实现销售85亿元,年均增幅超30%,其中销售超千万企业21家,企业上缴税收超5亿元。创新驱动可期可盼。不断深化加速器平台建设,持续扩大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西药)、百城百园、省特色产业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叠加效应。与上海药物研究所、复旦大学产业研究院、南大研究院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合作助推项目成果转化。
  三、党建工作情况
  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双螺旋”党建品牌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建“乘数效应”,全力推进园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纵向延伸。组织建设战斗堡垒更加坚实。持续推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机关作风、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五大领域党建提档升级,园镇共有党组织99个,党员2998名,其中非公企业党组织62个(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9个),占园镇总数的63%,非公企业党员925名,占园镇党员总数的30%。党建联盟良性循环更加牢固。充分发挥千红制药、恒邦药业、紫龙药业等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头雁效用,稳步推进“区域、行业党建联盟”工程,依托“一村一企一会一校一党建”联建模式,形成村企产业联盟联建项目16个,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产业功能进一步扩增。党建特色品牌效能更加凸显。持续开展“一品一支一特”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激发“融合工作法”“为民服务‘星’换心”“花开西庄”“幸福橄榄”等品牌集群效应,初心讲堂、“萌新、雏鹰、菁鹰”三大工程积蓄党建力量,初心小院、临平书院、人才公寓、常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实践中心等优势资源释放红色阵地活力,助推非公企业党建迭代升级、发挥实质作用。
  四、未来发展与期盼
  今天,很荣幸能够邀请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常州检查分局领导及园区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并见证生物医药产业党建联盟成立。未来,我们将以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为载体,把牢体系建设、党建联盟、营商环境三个方面,通过共商共议谋发展,努力将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精准聚焦产业发展。瞄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坚持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挖掘园区产业发展潜能,以龙头企业带动行业竞争力提升,实现产业链上下游难题攻坚、科研成功共享。精准匹配优质资源。搭建更加多元丰富的公共服务及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与药监部门及科研院所对接合作,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助力人才企业做大做强。深化企业服务“五翼工作室”品牌内涵,依托“商会-外联会-青商会-女企协-新联会-小瞪羚”分层分类服务体系,以一流的党建带动一流的服务。精准发力协同并进。着力构建党群聚力、党建培优、品牌聚合的园区党建联盟良性循环,以党建品牌激活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志愿岗效用,促进党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有机融合,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花震言(2022-06-28 10:35:00)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有请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致辞。
王丹(2022-06-28 10:36:00)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各位领导、同志们、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和省药监局的各位领导在炎炎夏日、百忙之中,来到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园区(薛家镇)指导工作,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检查分局党支部、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党委、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党组织代表结对共建生物医药党建联盟。首先,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生物医药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省药监局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可能有些领导还是第一次来到我们高新区,我简要向各位介绍一下常州国家高新区情况,常州国家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今年也是高新区成立30周年),北濒万里长江,南枕沪宁铁路,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面积50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9万人。经过30年的发展,截至2021年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00亿元,人均GDP突破20万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位列常州市第一;2021年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提升至全国第21位,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3位,初步形成了智慧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及医疗器械,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两特三新一智能”产业集群。
  生命健康产业是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两特三新一智能”产业之一,近年来,我们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坚持不懈抓项目、强创新、优环境,形成了以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为核心载体,以高端新药制剂、高端医疗器械及医疗影像、医疗大数据及再生医学为发展方向的产业发展格局,集聚了千红生化、扬子江紫龙药业、恒邦药业、合全药业等近百家企业,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先后被认定为中国生物医药特色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经济发展离不开党建领航,对于常州国家高新区这样一个民营经济活跃、外资广泛集聚的区域,有效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迫切、意义重大。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压实责任、优化机制、抓好示范等一系列举措,有效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我们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越来越高,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确保100%覆盖率;非公企业党员素质越来越扎实,在防疫战场一线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勇做服务“先锋队”;党建品牌辐射效应越来越强,“常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实践中心”设在千红生化制药公司,集中展示非公企业党建成果,成为开放式、智慧型党建服务“综合体”。在省局和常州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我们在这里结对共建生物医药党建联盟,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既是高新区非公党建工作又一创新性探索,也是汇聚主管部门指导、地方党委支持、企业自主提升等合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下一步,常州国家高新区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强化服务、综合施策,努力打造更多“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企业,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我们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今年和省药监局成立的江苏省医疗器械检测所常州国家高新区服务站作用优势,加快完善政策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服务链,形成更好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加快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省药监局的各位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依托双方已搭建的党建平台、技术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常来看看、指导工作,为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为区域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更专业便捷的指导建议。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我相信,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一定能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真正成为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的生命健康产业新地标。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花震言(2022-06-28 10:45:00)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有请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致辞。
于萌(2022-06-28 10:46:00)
  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丹、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程宇,各位领导、同志们,上午好:
  常州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生命健康产业园是常州市非常重要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园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优势突出、创新动能强劲,是中国生物医药特色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药生处党支部携常州检查分局共同赴产业园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既是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也是深化细化我局“助企纾困”、“面对面”对接服务机制的重要内容。这种形式有助于我们监管部门提升强化监管和服务发展两个能力。
  “党建领航 健康发展”打破了“条块分割”的党建组织架构,通过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建平台、分享资源、交流经验、解决问题等多种方式和路径,使沟通联络、双向服务、项目化推进等制度机制发挥更高效作用,也使“党建联盟聚合力,共建共享激活力”形成良性循环,真正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党建产业协同发展”的共建目标。
  省局相关处室要积极做好结对共建工作。一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药品质量监管主责主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前往示范单位和企业开展“走看学做比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等活动,学习先进典型,查摆工作差距,守好质量堡垒,争当时代先锋。二是要着力提升两种能力。要借助于生命健康产业园的阵地作用,处理好抓质量和促发展之间的关系,认真听取企业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要创新思路、科学监管,内挖潜力、外整资源、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科学监管和服务产业发展的效能。三是要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药生处和分局要定期开展政策宣讲解读,组织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的培训,对企业在质量管理、风险防控、上市后变更、不良反应监测、特殊药品生产、出口欧盟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统一研究,及时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做到“一对一、点对点、实打实”。常州检查分局要发挥好前沿哨点作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强化重点项目、重点产品产业化指导,推动项目尽快建成,产品尽快上市。
  医药企业要抓住生命健康产业园的政策优势和良好机遇,将保障质量安全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走创新发展之路,牢固树立“持续、快速、安全、健康”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保护和促进公众生命健康。
  最后,希望我们以此次结对共建为新的起点,共同打造党建协作、互动联动、融合发展的“交汇点”,开创互学互补、互通互享的新格局,为提升监管能力、推进园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花震言(2022-06-28 10:55:00)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签约仪式。
花震言(2022-06-28 10:56:00)
  首先有请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新天,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检查分局局长王敦,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金玲芝,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春林,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党支部书记薛佳和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文群移步签约席!同时,有请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上台见证签约!大家欢迎!
花震言(2022-06-28 10:58:00)
  党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在党建引领下,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职能深入基层,直达企业;区镇两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上级部门,有效服务辖区企业;辖区企业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家门口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
花震言(2022-06-28 11:00:00)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有请园区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
  首先请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春林交流发言。
张春林(2022-06-28 11:00:50)
  恒邦药业创建于2018年4月,是翰森制药集团(HK03692)的控股子公司,位于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占地205亩。根据集团战略定位,公司重点布局生物药及化学创新药,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及人才引进。一期项目于2019年11月投入试运行,已上市三个国内首仿药(泽昕、普诺安、孚来瑞)和一个1类创新药(恒沐);二期生物药项目于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首个单抗类生物药的产业化生产并开展三期临床试验。未来,每年将有3-4个创新药申报临床研究,1-2个创新药获批上市,不断丰富生物药、创新药研发管线,为恒邦药业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能,成为翰森制药集团创新发展的高价值增长极。恒邦药业自成立以来,坚持将劳工合法权益作为企业必须坚守的社会责任,作为员工敬业乐业的重要基础。一是制度保障到位。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与所有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制定并落实《员工手册》。二是薪资福利到位。按照“两高于”(行业平均、全市平均)的原则提供极富竞争力的员工薪酬和期权激励、企业年金、项目奖励、特殊津贴等多样化的薪资补贴,提供包括国家法定、员工普惠和专项福利在内的20余种福利。三是民主管理到位。定期召开党代会、职代会、青年大会、年度总结大会,通报党工组织、企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倾听各类型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四是沟通关爱到位。设立经理信箱、经理接待日,及时发现和解决员工诉求;建立员工互助基金,为员工家庭构筑贫困防火墙;提供新员工旅游、加(值)班员工慰问等专项福利,响应各类型员工的特殊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生动活泼的工作氛围和非正式沟通渠道。
  通过先进思想引领、发展环境营造和岗位技能增值等多项措施,恒邦药业员工队伍稳步增长,总体素质不断提升,对企业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目前在职员工200余人,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当职称人员占比超过80%,以研发、质量、管理岗位为代表的高端人才中,硕士以上占比超过50%。与此同时,公司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高。面向未来,恒邦药业将以实干笃定前行,进一步突出员工的主人翁地位,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加快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公司高质发展提供可靠支撑,为高新产改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产改之路。
花震言(2022-06-28 11:08:00)
  下面,请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薛佳交流发言。
薛佳(2022-06-28 11:08:30)
  求索进取 护佑众生——拼搏奋进中的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
  江苏紫龙药业成立于2011年,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内,总投资达到16亿元,厂区占地面积344亩,现有员工400余人。2022年,紫龙药业斩获了常州市“重大贡献奖企业”、“工业五星企业”等7项重磅政府性荣誉,成为常州市纳税百强企业。
  紫龙药业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先后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产研院联合创新中心。拥有丰富产品管线,涵盖抗过敏、抗感染、抗高血压、心血管系统等用药领域。
  坚持质量第一让患者用上放心药,在体系运营上,高水平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测量体系认证、三标一体认证,荣获江苏省质量信用AA级企业、常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在新技术应用上,打造智能化工厂,运用大数据、云计算、融合通信等先进技术,赋能成本降低、质量提升和管理决策。荣获江苏省四星级上云企业,生产车间全部荣获“江苏省优秀智能示范车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紫龙党支部始终将党员“德育”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第一要务。坚持打造德才兼修正能量文化圈,以“德才兼修”党建品牌引领企业发展,打造工匠品质,积极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紫龙将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的项目化管理,量化成五大红心项目(政治引领项目、凝聚群众项目、权益维护项目、文化建构项目、推动发展项目),对主线工作关键点进行控制。例如在凝聚群众项目中,对员工思想上进行引导,以“延陵大讲堂”为平台,着眼公司发展重点,激发优化思路,截至目前开展14期,持续提升公司运营质态。对员工生活上进行关爱,成立“员工代表工作室”,畅通民意反馈渠道,每月开展员工代表座谈会,从基层发现问题促进流程改善。对员工技能上进行提升,自2018年起策划开展紫龙技术创新大赛,党员带领群众进行技术攻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5届。共52项技术成果得到展示,利用成功技术思维模式开展21项技术攻关,固化117条技术经验整理成册推广学习。200余名技术员工通过该平台得到历练和成长,25名员工收获荣誉及表彰,成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在推动发展项目中,以“吴萍劳模工作室”为载体,放大劳模的品牌效应,为党员先进和职工群众开展管理创新、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发明等创新活动搭建平台。与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党建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名校优生引进;与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交流--从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个科室角度指导公司更有针对性的开展申奖工作;与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党建交流--“法医心,药医身”,紧抓质量管控,围绕职能服务群众。
  在文化建构项目中,突出抓好企业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及质量精神、质量文化的宣贯,推动文化理念落地生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增强企业软实力。坚持党建带群团,以共建促发展,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扫除道践行、每日一善、正能量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举措,打造 “正能量”满满的紫龙团队。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创建五色党建工作法(紫色先锋、橙色关爱、金色攻坚、红色服务、青色廉洁),将党员德、才素养进行量化和分级管理,用分数丈量先进性,让党员明确自己的德才定位和发展路径,充分调动党员主观能动性。在红色服务党员作模范工作中,对外党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与社区、政府合作进行进农田干农活、协助新冠疫苗接种以及爱心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党员为人民服务精神,宣传企业正能量,对内开展“党员服务进厂区”志愿服务活动。在青色廉洁工作法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党员自导自演拍摄廉政教育短视频、邀请家属开展“助廉会”等,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在江苏紫龙药业“德才兼修”党建品牌的影响下,党员从处于“接收安排”参与组织生活的状态,逐渐转变为积极主动参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有1名党员职工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3名党员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11名员工技术研究成果荣获当地十大先进操作法,给员工打造了一个前景可期、才华尽展的职业成长新平台。
  常州市政府也对紫龙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授予“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常州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常州市非公企业党建三创争两提升示范单位”等荣誉。同时以党建为课题参加全国QCC论文发表,两次荣登国家核心期刊《基层建设》,新华网等媒体对紫龙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在后续工作中,紫龙药业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要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建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用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精神引领,强化典型引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我们将继续秉承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专注于医药行业主业,持续发扬敢打敢拼的奋斗精神,用青春激情继续创业新时代,全力提升企业能级,成为中国医药百强企业,争做医药行业地标企业!
花震言(2022-06-28 11:20:00)
  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的结对共建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