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2021-05-30 09:30:0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常州市新北区薛家中学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揭牌仪式,这是薛家中学校史上的大事,也是薛家教育事业的盛事,更是薛家人民的大喜事!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出席合作办学揭牌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他们是: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新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锋;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党委副书记陈晓霞、前党委副书记高俭;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薛家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叶雪峰。我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薛家镇党政领导、一办八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薛家各中小学校长以及薛家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另外我们还邀请了薛家实验小学六年级的部分家长代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2021-05-30 09:35:18)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有请薛家中学校长叶雪峰致辞。
叶雪峰(2021-05-30 09:35:45)
尊敬的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新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锋;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新北区薛家镇镇长花震言以及各位领导、小学家长代表们,大家上午好!
  五月的阳光,情深意暖,五月的校园,芳华正盛。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日子,我代表薛家中学全体师生,对各位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有幸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合作办学,离不开领导们的高瞻远瞩,英明决策,更离不开省中作为基础教育先锋的博大、厚爱,今天必将永载史册,掀开薛家中学教育光辉灿烂全新的一页。
  薛家中学自1958年创办以来,一路风雨兼程,薪火相传,逐步发展成初具规、12轨36个班、特色鲜明(大体育特色),质量攀升(每年都在进步)的家门口的优质公办学校。这次与省中教育集团的合作办学,不仅让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给薛中师生提供了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德泽乡梓,造福百姓的大好事。
  本次合作,双方将建立良好的校际合作机制,学校将汲取省常中教育集团的先进管理经验,借力省中强大的师资队伍,共享省中一流的课程基地。通过行政管理研讨、专家引领、名师帮带、干部跟岗等多维方式,打造“一中心、三特色”。即学科课程基地研究中心,大体育特色、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全力建设薛家中学的名师工程、质量工程、名校工程。
  加入省常中教育集团不仅是一种冠名,更是赋予薛中全体师生新的使命、新的责任、新的梦想。新时代,新征程,薛中1400多位师生,将以薛中新校舍建设为外驱动力,以与省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为内驱动力,在省中这个领头雁的指引下,拓路踏歌,砥砺前行。恪守薛中“有担当”的校训,秉承薛中“创造师生快乐成长的幸福家园”的办学理念,弘扬省中“存诚、能贱”的治学精神,展开双翼,振翮高飞,飞向薛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和各位领导的莅临,感谢大家对薛中的厚爱!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主持人(2021-05-30 09:40:18)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有请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校长史品南讲话,大家欢迎。
史品南(2021-05-30 09:40:55)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今天能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我在想省常中教育集团新加入的薛家中学,我要回答,为什么让它加入?加入了该怎么办?于是我就在想,无论是常州中学,还是薛家中学,我们都有一种初心是不能忘掉的,那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要回应好三个根本问题,我们必须共同回答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薛家中学加入我们集团之后,我们双方共同研究、共同思考、共同探索,把这三个根本问题回答好。
  最近我参加了国内一流高校的一些活动,有一个印象很深,我们国家从上到下,对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非常迫切。现在国际上对中国卡脖子的35项技术,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要把它解决好恐怕要靠我们国家自己,教育部前阵子刚刚宣布在12所高校建立未来技术学院,这都提醒我们,我们这些基础教育的同志,我们省常中,也包括我们薛家中学,未来要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进行有效地探索,为我们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我还在想,办学最终必须优秀的教师队伍,我们省常中现在着力打造具有大知识,大智慧,大情怀的大教师,我想,通过我们揭牌仪式,加强省常中与薛家中学在教师培养上的合作,让我们的教师队伍更加优秀,有了这样的队伍,我们的事业才会更加兴旺,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站在台上,我们还是倍感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教育确实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作为教育人,我们有责任让人民的期望得到回报,我想想,通过今天的场合,无论是省常中,还是薛家中学,都会牢记自己使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预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主持人(2021-05-30 09:45:06)
  感谢史品南校长。省常中教育集团资源的引入,将开启薛家中学发展史的新篇章,为薛家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对一直以来以薛家人民为中心的镇党委、政府来说也意义重大。下面,有请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讲话,大家欢迎。
程宇(2021-05-30 09:46:1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镇党代会刚刚圆满落幕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薛家中学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揭牌仪式,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此,我谨代表薛家镇党委、政府,向在百忙之中莅临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薛家百姓对教育事业满怀期待,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迫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对于加快薛家教育发展,满足群众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薛家中学作为一所建校六十几年的本镇老校,为培育地方人才做出了不懈努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节点,镇党委政府孜孜探路,在各方的支持与努力下,共同迎来了本次教育盛事。
  众所周知,省常中不仅是常州首屈一指的学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广泛影响力。从“常州府中学堂”,到现在的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跨越百年,桃李满园,培养了无数杰出英才。能与省常中教育集团合作,是我们的荣幸和机遇,相信这必将为进一步探索教育均衡发展路径,拓展薛家教育水平提供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借此机会我再提三点期望:
  希望薛家中学全体教职工以合作办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充分依托省中雄厚教育资源,以奋斗育英才,打造薛家教育新高地。希望省中将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薛家,全面提升薛家中学办学质量与精神面貌。希望两校走深、走实合作办学之路,把薛家中学办成一所社会赞誉、百姓信赖、学生喜爱的学校,谱写薛家教育发展的新华章。
  薛家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也恳请市教育局、区教育局继续关心薛家镇教育事业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给予指导和支持。我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两所学校的通力协作下,合作办学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绽放异彩,结出丰硕的果实。
  最后,再次祝愿常州市新北区薛家中学与江苏省常州
  高级中学合作办学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2021-05-30 09:51:16)
  感谢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在将进行第四项议程,举行揭牌仪式,请前排就座的领导移步校门口,大家随后,到指定区域就位,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主持人(2021-05-30 09:52:26)
  现在,有请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新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锋;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薛家中学校长叶雪峰手触花球,准备揭牌。3、2、1!
主持人(2021-05-30 09:54:35)
  各位领导、同志们,常州市新北区薛家中学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圆满结束。再次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