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武进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成立暨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武进区委常委、副区长陆秋明,常州市武进区副区长许让磊;东海证券党委书记、总裁赵俊;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施小平;发改局、财政局、金融监管局、税务局、人行、国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券商、银行、基金、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负责人;西太湖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董秘、财务总监;园区被基金投资企业或资本对接意向企业总经理或财务总监;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相关人员。
主持人: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副主任许春英
直播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会议主题:
常州武进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成立暨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4月18日下午,常州武进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揭牌成立,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启动。武进区领导陆秋明、许让磊参加活动。

据了解,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包括东海证券、中信建投、民生证券等40余家成员,将服务企业在孵化、加速、成长、规模化和上市等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难点和需求。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将根据产业分类、融资需求方式、项目所处阶段等不同情况,定期举办路演活动,旨在打造企业和人才团队股权、银行融资的展示平台,最新税务和会计政策的宣传平台,银行信贷产品的推介平台,企业上市、重组、外汇进出等辅导平台。

自2014年创成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以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杠杆作用,设立了总规模达50亿元的西太湖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参与组建基金15支,总规模近30亿元;推进各类金融服务机构集聚,引进各类投资机构近150家。

针对大量的成长型中小企业,园区研究制定了《成长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资金金融超市运行管理办法》,明确将风险补偿资金列入财政预算,设立专项资金撬动信贷资金,支持中小微成长型企业信贷融资。“金融超市”运作3年多来,已向园区17家企业累计授信7900万元。

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企业上市步伐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园区已拥有新城悦、小牛电动2家境外上市企业,腾龙股份、碳元科技、南卫股份等5家主板上市企业,第六元素、二维碳素等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0余家发展潜力好、实际业绩佳、自身资质强的企业被列入培育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指出,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的成立和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启动,是西太湖进一步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项目更好对接、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将对全区产业创新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西太湖进一步做精做优金融服务品牌,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资本对接等问题,为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2019年路演活动计划,今年将陆续开展14项路演活动。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区委常委、副区长陆秋明致辞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副主任许春英主持会议

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揭牌

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