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议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天宁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
主持人:
管黎芳
直播时间:
2019年03月29日
会议主题:
建议提案交办会议
 
会议概要

3月29日,天宁区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在天宁促进中心天宁厅举行,区领导许小波、蔡旭、冯子秋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管黎芳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和2019年度建议提案办理的基本情况。2018年,区政府共承办区级建议提案122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59件,政协委员提案63件。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完毕。

今年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共计119件。其中,建议49件,提案70件。有关经济发展方面占比18%;城建城管方面占比39%;科教文卫占比23%;社会保障占比13%。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认为,与往年相比,2019年代表建议有三大特点:一是建议质量明显提高;二是建议内容贴近民生;三是建议层次不断提升,比如龙游河整治的建议,既反映了群众呼声,又是区委政府关注的重难点问题,许多建议还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将会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

区长许小波指出,2018年,各级各部门把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解决了许多热难点问题,2019年需办理的建议和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城乡、社会、文化、生态等多领域,多是涉及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紧迫的利益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识更高、责任更明、办理要更实、沟通更勤、督查更严,难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19年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会议宣读了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图文报道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讲话

天宁区副区长管黎芳讲话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旭讲话

天宁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