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新北区妇联召开新北区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市妇联主席吴小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政府区长乔俊杰,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新北区政协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薛建南,新北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嘉秀娟,新北区委常委、宣统部部长孙泽阳,新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忠,新北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敏,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徐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
主持人:
新北区妇联副主席包彩红
直播时间:
2019年03月09日
会议主题:
常州新北区妇联召开新北区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
 
会议概要
  3月9日上午,新北区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吴小华,区领导乔俊杰、陆敏、薛建南、嘉秀娟、孙泽阳、杨金忠、李敏、徐萍、完利梅出席大会,各有关单位领导等出席会议,全区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妇女代表参会。区妇联副主席包彩红主持会议。区总工会主席高应红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上,常州市妇联主席吴小华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北区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吴小华指出新北区的妇女儿童工作呈现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主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态势,充分显示出新北区妇联务实敬业奉献,创新创业创优的精神风貌和实干品质,为全市妇女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殷切地希望:新北区各级妇联要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妇女建功立业;要做好“家”字文章,倡扬社会文明新风;要紧贴妇儿需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北区四套班子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指导区妇女工作的市妇联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全区妇女组织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就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要以新思想融入新时代,在坚定信仰中树巾帼风范;要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在奋发进取中展巾帼风采;要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在包容自信中扬巾帼美德。
  时任新北区妇联主席宗国英代表区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主题为“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为新北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巾帼力量”,全面回顾了区第三届妇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和成果,提出了今后五年新北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宗国英指出,未来五年,区妇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要求,以满足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实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大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北区妇联第四届领导班子。赵鹏霞当选为区妇联主席,包彩红当选为区妇联副主席,周燕丹当选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许晓音、阮敏芝等10名同志当选为区妇联常务委员。
  大会表彰了新北区宣传统战部等18个单位为区“三八”红旗集体,万丽萍等35名同志为区“三八”红旗手,于佩等16名同志为区优秀妇女工作者。

 
图文报道

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讲话

市妇联主席吴小华讲话

新北区妇联主席宗国英作工作报告

新北区妇联副主席主持会议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三八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三八红旗手代表上台领奖

离婚干预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