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江苏省“红石榴夏令营”(乌恰站——常州站)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秦华,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思军,乌恰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塔力甫·塞衣皮,钟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超鲲,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乌恰县委副书记、常州市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组组长路琦,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乌恰县驻常州办事处和在常跟岗学习的同志,钟楼区花园二小、新闸中学的学生代表。
主持人:
李小彤、刘鸿烨、廉运
直播时间:
2023年08月18日
会议主题:
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江苏省“红石榴夏令营”(乌恰站——常州站)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8月18日,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江苏省“红石榴夏令营”(乌恰站—常州站)正式启动。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秦华、副市长夏思军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2010年11月起,常州市与新疆克州乌恰县共实施各类合作共建项目133个,项目总投资19.55亿元,并在对口援疆工作中与乌恰县结下了深情厚谊。

本次夏令营以文化为脉,串起“老城厢复兴”“非遗传承”“运河文化”“生态农业”等项目;以红色为魂,走进瞿秋白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以展望为题,参观常州博物馆、常州规划馆、中华恐龙园、天目湖。在促使两地青少年丰富阅历见闻的同时,谱写一段联结江南与塞外的民族团结佳话。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8月24日。

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乌恰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钟楼区与乌恰县两地青少年同台演出。“克州乌恰县·常州钟楼区”红石榴夏令营基地正式揭牌。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副市长夏思军致辞

红石榴夏令营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

走秀《大美版画》

诗音画《重走秋白上学路》

援疆教师故事访谈

朗诵《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