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寻梦荆川情·共筑强军路”献礼八一活动暨“幸福永红”文化联盟惠民巡演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果怡清,常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付臻,钟楼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晓红,钟楼区人武部政委徐传凯,江苏省军区常州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尹建村,武警常州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张谦,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金芳,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志诚,钟楼区永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毅等。
主持人:
王新苑
直播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会议主题:
“寻梦荆川情·共筑强军路”献礼八一活动暨“幸福永红”文化联盟惠民巡演
 
会议概要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传承和弘扬“八一精神”,增强军民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7月31日,钟楼区永红街道在荆川公园开展“寻梦荆川情·共筑强军路”献礼八一活动暨“幸福永红”文化联盟惠民演出。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钟楼区人民武装部指导,永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钟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永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永红街道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商会、文化站、上书房社区、花园南村社区承办,钟楼区文化馆、常州市教科院附属小学(荆川小学)、东方小学协办。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果怡清,常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付臻,钟楼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晓红,钟楼区人武部政委徐传凯,江苏省军区常州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尹建村,武警常州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张谦,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金芳、谢志诚,永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毅等参加本次活动。

演出伊始,永红街道社区和民兵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巨画拼图——中国地图、世界地图。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志愿者代表的手中一块块归位,充分激发了在场志愿者们的积极性、参与度,让爱国主义情感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寻梦荆川 厚植青春

活动由钟楼区唯一一所少年军校——东方小学的学生带来的歌舞《中华少年》拉开帷幕,孩子们纯真的脸庞歌颂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常州市荆川小学学生带来的诗朗诵《荆川精神颂》铿锵有力,将抗倭英雄唐荆川的故事及家国情怀深情演绎,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展现出了心底的家国情怀也唱出了自己的梦想!随后,预征青年徐梓豪上台发言,他说:“我希望能够光荣参军,挥洒热血报效祖国,为永红争光,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争光!”激情洋溢的发言无一不体现出他内心想成为一名真正军人的坚定!

永红街道办公室陈晨为大家声情并茂的带来了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悠悠荆川史 砥砺奋斗志》,从荆川故事、荆川精神、荆川风骨等三个方面,系统展示了唐荆川先生胸怀天下、心系百姓、克己奉公的品质,号召基层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现场还邀请到了2022年永红街道应征入伍的新兵战士家长,为他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和儿子来一场《军营面对面》。老父亲虽思念远在他乡当兵的儿子,但仍旧言语坚定的对儿子说:“好久不见,加油儿子!好好干!”现场群众不禁动容。

双拥永红 情润军魂

永红街道人武部黄乃君的一曲《灯火里的中国》将活动拉入高潮,现场一片欢呼声,大家不约而同的举起手里的五星红旗跟随音乐声轻轻摆动,气氛非常热烈。

随后为优秀基干民兵、优秀民兵连长、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也对钟楼区第三届最美军人(退役军人)家庭、钟楼区第三届“最美兵支书”、钟楼区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钟楼区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一一颁奖,感谢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奉献和付出。同时激励在场官兵、群众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我们汲取榜样的力量,不忘来时路,不忘梦之初!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在欢歌笑语中迎来了本次活动第二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常州市木梳路双拥一条街正式开启!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以木梳路双拥一条街为载体的拥军优属工作也进一步向全体现役退役军人家庭后方拓展,永红街道正式对外发布,实现全周期、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保障。在上级领导按下启动柱之时,烟花四起,掌声雷动,全场沸腾!

东方小学学生的《军体拳》、钟楼区文化馆红枫叶舞蹈队的《山海情深》、武警支队官兵的《民舞之巅》……气宇轩昂的身姿、优美的舞蹈、激昂的旋律,表达了孩子们对军人的崇高敬意,也传递着军民之间浓浓的鱼水情。最后,整场演出在军民大合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今日,永红街道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万里山河有他们捍卫,万家灯火有他们守护,千里驰援有他们护航,危险来临有他们在前。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挥洒的汗水,每一滴都意义非凡!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今后,永红街道仍将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团结、齐心协力建设、巩固国防,把广大军民的意志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日新精进、行而不辍、敢为人先,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

预征青年发言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