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护航城市生命线安全,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城市生命线安全系列活动开幕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常州市钟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超鲲,常州市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常州市钟楼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旭锋,常州市钟楼区副区长王行杰等。
主持人:
李晓彤
直播时间:
2023年05月14日
会议主题:
“护航城市生命线安全,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城市生命线安全系列活动开幕式
 
会议概要

为进一步守护城市安全,实现城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5月14日,“护航城市生命线安全,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东南大学-常州市钟楼区-建科股份城市生命线安全科研合作正式启动,聚力聚焦提升常州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助力新能源之都稳健发展。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区领导李超鲲、钱云杰、王旭锋、王行杰出席活动。

城市生命线包括城市燃气、桥梁、供水、排水、热力、电力、电梯、通信、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输油管线等系统,是维系城市正常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据了解,常州市正全面实施“532”发展战略,强调以公共安全体系“1+29”规划为引领,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同时积极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全力构建“排水防涝预警监测”“城市房屋安全‘一张图’”等60个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安全治理示范场景,现如今,常州市已在桥梁安全监测、老旧房屋监测、燃气安全监测、供水安全监测、排水安全监测、智慧停车应用、智慧井盖监测、环境质量监测等多个应用场景开展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监测,让城市感知更加灵敏、运行更加安全、治理更加有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南大学、钟楼区人民政府、建科股份三方围绕城市生命线安全科研合作签约。三方将结合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推动城市生命线工程领域的科技和经济的紧密结合,围绕钟楼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试点建设,做好特色试点、专项领先、可持续性强的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加快核心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产业集群。推动申报和建设国家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在科技创新、产学研一体化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助力常州市钟楼区城市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企建设。

李林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常州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本质安全和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希望东南大学、常州市钟楼区、建科股份三方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创新平台共建、产业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为常州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吴刚致辞

李林致辞

城市生命线工程技术和进展情况汇报

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