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天宁区首届校园体育节开幕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凯奇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瑜
主持人:
许嫣娜
直播时间:
2023年05月10日
会议主题:
2023年天宁区“跃动天宁·奔向未来”首届学校体育节开幕式
 
会议概要

5月10日上午,天宁区首届校园体育节在紫云小学开幕。区长张凯奇、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副区长曹瑜出席开幕式。

随后,来自全区28所小学的代表团方阵依次入场,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全面展示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飒爽英姿。现场,各学校还通过篮球、足球、武术、艺术操、乒乓球、柔道、轮滑、手球等表演,展示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特色。

本次校园体育节将历时一个半月,按照“1+4+6+8+N”模式开展,即1个开幕式,4个天宁体育名师风采展示,6个学校体育特色展示,8个体育特聘教练技能展示,校园足球联赛,跆拳道、羽毛球锦标赛等N个赛事活动。另外,还将开展1次体育发展研讨会、天宁区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天宁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近年来,天宁区创新改革学生评价方式,把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情况、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运动技能等级和完成体育作业情况等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通过“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学期+假期”三种空间,分时段、分时空建立学生成长评价体制单,进一步激发学生自觉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出席嘉宾

宣布开幕

揭牌仪式

运动员入场

开幕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