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天宁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绿色涂料集聚区项目开工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思军
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凯奇
主持人: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康成
直播时间:
2023年04月01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绿色涂料集聚区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概要

4月1日上午,天宁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绿色涂料集聚区项目开工仪式在天宁高新区举行,贯彻落实市“532”发展战略、区“3511”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吹响新一轮“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的冲锋号角,掀起新一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副市长夏思军,区领导许小波、张凯奇、金明杰、杨康成出席开工仪式。

现场,郑陆镇与中吴环保进行合作签约,双方将深化“危污乱散低”治理,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实现高水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集聚区位于天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200亩,总投资约11亿元,其中一期规划用地54亩(东至中心河路,西至郑陆污水处理厂,南至舜新路,北至丰收河南路),以整合郑陆镇6家涂料企业为主,采用股份制合作模式,成立新公司(江苏中吴新材料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于一体;二期146亩,投资8.5亿元。

天宁将通过打造天宁绿色涂料集聚区的方式,优化产业布局,有效集约土地利用,积极推进涂料企业集聚绿色发展、提升本质安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有机结合。

自2022年全市打响“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的发令枪以来,天宁按照“始于治理、终于转型”的工作思路,向产业转型最难处攻坚,向提质增效最痛处发力,累计整治提升“危污乱散低”企业753家,腾退土地416亩,有效激活了用地“存量”、拓展了生态“容量”、提高了亩均“产量”。

今年,天宁将持续开展“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干燥设备产业集群、铸造、印染等重点行业和查家工业园、牟家装备制造产业园、中绛产业园区、东塘路工业园区、横沟三村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

 
图文报道

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区长致辞

签约仪式

领导讲话

奠基仪式